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时四年,华晨宝马第十万套动力电池包下线

2021年08月14日 12:5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当新能源汽车日渐主导汽车行业,在着力推动电动化转型的同时,车企们也在动力电池产业链的布局中暗暗较着劲。

日前,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工厂第十万台动力电池下线。据悉,该动力总成工厂生产的SE16型动力电池将配备于纯电动车型BMW iX3,SE16型动力电池最大输出功率达210千瓦,通过直流快充可实现45分钟将电量从0充至80%,搭载BMW iX3后续航达到500公里。

资料显示,华晨宝马动力总成工厂成立于2017年,此后开启电池生产本土化进程,初始年产能约几千台。2020年9月,华晨宝马动力总成中心二期开业,开始生产宝马第五代动力电池。

除动力电池外,宝马集团在氢燃料电池方面也有所布局。宝马此前已经宣布计划在2022年发布氢动力SUV,并表示将在基于X5的SUV上应用新的动力系统,搭载容量为6公斤的氢气罐。

BBA阵营中,梅赛德斯-奔驰品牌此前也在“全面电动化”战略中表示将投产更多的电池工厂和提高自主研发实力。在目前已经规划的9座电池工厂之外,奔驰计划与全球合作伙伴再打造8座电芯工厂。奥迪母公司大众集团也提出通过建立合作伙伴关系,搭建一条可控的电池供应链,目标是成为世界电池制造商TOP3。

全球碳达峰、碳中和进程加快背景下,汽车制造商大多做出了电动化转型规划。宝马集团的主张是以可持续发展战略推动转型。今年6月,宝马举行首届可持续发展中国峰会,提出致力于打造最绿色的汽车,对制造、能源管理、绿色转型等方面进行了规划。

综合来看,相比大众奔驰自己搭建动力电池产业链,宝马品牌的步伐不算快,且其更倾向于拓展动力电池供应商合作链。

目前,宝马正在按照自己的节奏推进电动化。宝马表示,针对中国市场,提供更多满足用户需求的可持续产品。2023年前,宝马计划在中国推出12款纯电动BMW和MINI车型,覆盖所有主流细分市场,预计纯电动汽车将占公司在中国总销量的2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