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夕节买新车当礼物,选当红SUV欧尚X7 PLUS还是哈弗H6?

2021年08月14日 13:09: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今天是中国传统七夕节,有网友问15万以内买SUV当七夕礼物有什么好推荐?

当红一代SUV长安欧尚X7 PLUS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近太火了!另外,作为SUV的常青树哈弗H6也是一个选择。

那么,问题来了,一边是当红新秀,一边是老牌SUV,那到底该怎么选呢,阿贵君今天就带大家一起探个究竟?

要高颜值更要有大空间

说实话,对于年轻人来说颜值即正义,但颜值向来是各有所爱,见仁见智。

第三代哈弗H6的颜值比上一代要高很多了,且给人一种粗犷硬朗的感觉,内饰相比过去要更加年轻化。而欧尚X7 PLUS采用了“新自然美学设计”,特别是星辰瀚海式的复式格栅层次分明,分体式LED大灯动感和谐,科技感和精致感并存,贯穿的落霞尾灯进一步提升了品质感,而车身线条紧实而有力量。毫不夸张地说,在颜值方面,欧尚X7 PLUS相对更容易获得年轻人的喜欢。

在车身尺寸方面,这一代哈弗H6的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长2738mm。这样的尺寸在同级别里已是领先的存在,但很不幸遇上了欧尚X7 PLUS。

如上图所示,欧尚X7 PLUS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为2786mm;除了高度比哈弗H6低了10mm、宽度窄了16mm外,车长与轴距领先优势明显。这也让其带来了更为出色的空间表现,提供了更为舒适的乘坐体验。特别是第二排腿部空间达到了140mm(哈弗H6仅2拳左右),提升了乘坐舒适性。同时,后备箱容积在第二排座椅放倒后,瞬间从650L扩充到了1407L,进一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储物需求。

当然,更长的车身与轴距,也让欧尚X7 PLUS在视觉上更显宽大。再加上19寸大轮毂,不仅带来了视觉上更具运动感,16条银色轮辐似狂风逐浪,体现无穷的力量感和矫健的运动感。

要智能丰富更要好用实用

如果说颜值是打动年轻人的第一要素,那智能是吸引年轻人买车的关键,尤其是对于呼吸着互联网空气长大的90后更是如此。在这一方面,欧尚X7 PLUS比起哈弗H6更显得诚意满满。

一进车内,欧尚X7 PLUS搭载了12.3寸液晶屏+10.25寸液晶仪表盘,不仅让人感觉屏幕更大,更容易抓住眼球。

特别是其背后的超强8核强劲芯片才是王牌,0.5秒语音识别、1秒人脸识别、1秒导航回家,应用秒切,瞬时响应,反应更快,操作更流畅。而搭载的OnStyle3.0 PLUS版智控车机系统,车机反应速度快到飞起,还拥有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等多种丰富的交互功能,让车机活起来,生动智慧。这对于年轻人来说,是致命的吸引力。

与此同时,长安欧尚X7 PLUS还拥有一键停车自动泊入泊出、疲劳驾驶提醒、自适应巡航、远程操控等功能,也最大程度方便了年轻人的用车生活,保障每一次的出行安全。

反观第三代哈弗H6,同样也搭载了12.3英寸超智能大屏,车机系统能实现全场景交互,覆盖导航出行、生活服务、影音娱乐、家居控制等丰富功能内容,在细节上,第三代哈弗H6的车机智能化程度也相当优异,语音助手识别率超过97%,能同时识别多个指令,就算是方言也可轻易识别。让人惊喜的是其语音助手是“主动交互”的,不仅可定制真人语音,还具备深度思考能力。

然而,从整体来看,欧尚X7 PLUS在智能配置方面无疑更显诚意,最重要的是超强8核强劲芯片带来的硬核容易更是王牌中的王牌。

要动力强劲还要省油

众所周知,除了高颜值、高智能外,年轻人对动力也是从来不将就。不仅要强,更要带劲,毕竟在超车或需要激情时,加速必须得跟得上。

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1.5T与2.0T两种动力总成,匹配了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分别为124kW、15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85N·m、325N·m。

而欧尚X7 PLUS全系搭载了长安蓝鲸NE1.5T发动机+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为138kW,峰值扭矩可达300N·m。从上图对比数据来看,欧尚X7 PLUS 1.5T发动机不管是在最大功率,还是在最大扭矩方面都已与哈弗H6 1.5T明显拉开了差距,整体更胜一筹。当然,更快的动力响应,也带来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在1.5T处于弱风下,哈弗H6也并非一无是处,其还提供了2.0T动力组合,也为用户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弥补了其1.5T动力的弱势。

毫无疑问,哈弗H6在SUV市场确是神奇般的存在,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但你要想花同样甚至更少的钱买到更超值的产品,那么在颜值、空间、配置、动力表现更好的欧尚X7 PLUS无疑是更好的七夕礼物。虽然现在价格还没公布,但阿贵君预测其不会比在售的长安欧尚X7高出多少,且与哈弗H6相比也一定会更有惊喜。毕竟作为后来者,长安欧尚X7 PLUS一定明白除了产品力外,价格才是致胜一击的关键。

让我们一起期待欧尚X7 PLUS的上市,给大家以惊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