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颜值,能耗低,空间还宽适,比亚迪海豚预售9.68万起

2021年08月14日 15:27: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现在汽车的队伍里,有了不少可爱的“宠物”,“动物园”里的陆地动物有了,还缺海洋系生物,比亚迪先干为敬,推出旗下e平台 3.0首款车型——比亚迪海豚。

新车8月13日开启预售,共推出四款车型,预售区间为9.68-12.48万元,要比此前网传的11-13万诚意大了不少。

与此前的王朝系列不同,比亚迪海豚所在的是海洋车系,海洋车系是比亚迪推出的全新车型系列,专注于旗下纯电动车领域,主打更年轻的产品定位,以突出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

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海豚的造型更此前的比亚迪新能源车型有着明显的不同。新车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以海洋生物和波浪为主线,运用情感化的流动线条,让整车看上去更圆润更有亲和力。

比如车头部分,封闭式的水波纹前格栅和营造的双U型日行灯,就让车头不那么凌厉激进,但两侧又加上小巧的“海豚之眼”LED大灯组,让车头看上去可甜可咸,有一种“男女通吃”的感觉。

海豚的侧面并不像车头一般圆润,反而多了几分激进的动感。车顶的线条比较灵动,新车也用到了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腰线则相对干净利落,光影效果下,的确有一种海豚出水姿态的意境。再加上个性又动感的轮毂,相信“游动”起来,辨识度会很高。

车尾部分,整体的设计思路也是偏简洁圆滑的,平滑的线条赋予了新车海豚的灵动感,跟车头的风格倒是形成了一定的呼应。不过细节上,新车配上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

对于外观,比亚迪还提供了比较个性的配色选择,用车头车尾的保险杠、车侧的裙线/车顶/后视镜等细节提亮的方式,让新车更年轻化,也多了很多改装的操作空间。

内饰部分也采用了不少柔和而灵动的曲线,环抱式的座舱里有着熟悉的味道,比如仪表台和中控屏,都是悬浮式设计,特别是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辨识度很高。从公布的图片来看,新车搭载的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还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看着更清爽。此外,新车还保证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手机NFC车钥匙和VTOL放电等智能用车体验,手机无线充电等实用功能也有配备。

海豚虽定位为纯电代步小型车,但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4150)/1770/1570mm,且得益于其拥有2700mm的轴距,这台车将能为年轻用户提供更宽适的乘坐空间。无论从造型还是尺寸,网友其实并没有把海豚拿来跟欧拉相提并论,反而是对比上了飞度,这尺寸表现,比飞度还可观,空间的灵活度上相信也会更优,重要的是,它也是5个座。

海豚也将搭载我们熟悉的“刀片电池”,容量分别为30.7kWh和44.9kWh,提供了NEDC续航里程为301km、401km和405km的选择。动力方面,普通版的海豚搭载了最大功率为70kW,峰值扭矩180N·m的永磁同步电机,高性能版(骑士版)则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90N·m。

不仅如此,海豚还是全球首款搭载了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的车型,其系统综合效率可达到89%。此外,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官方还公布,新车百公里电耗可低至10.3kWh。

写在最后:近年来,纯电代步车涌现出了很多选择,比如续航只够上班通勤的宏光MINI,也有进阶一点奔奔E-Star、欧拉猫,还有一些新势力品牌。比亚迪海豚跻身10万级的代步领域,更多的兼顾了家庭出行需求,也是一种替代燃油车的方案,并不单单只是为了上下班通勤。有颜值、有空间又省电省心,海豚会不会成为爆款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