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半年只卖了三万辆 懒惰的广汽三菱已病入膏肓

2021年08月14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汽三菱总销量为30006辆,环比下跌7.69%,同比则暴降17.75%,目前广汽三菱旗下三款国产车型中,只有欧蓝德一款车型在苦苦支撑,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3206辆,占到广汽三菱上半年总销量的77.33%,更为要命的是,欧蓝德这款车型在国内已经摸爬滚打多年,余热有限,随着竞争对手的崛起,现款欧蓝德已经显露疲态。

除了欧蓝德之外,被广汽三菱委以重任的奕歌,在今年上半年月均销量已不足400辆,6月份销量更是低至314辆,而另一款SUV新劲炫,6月份仅贡献了189辆,较去年同期下降近80%。

不得不说,广汽三菱,已经病入膏肓。

东南三菱时代,虽然少有热销车型,但无论是戈蓝、蓝瑟还是翼神,都曾经在国内留下过浓墨重彩的一笔,但后期的东南三菱鲜有新车型投入,唯一的主战车型翼神,一直被缝缝补补,推出了多款所谓限量版来狗尾续貂,强行走情怀路线,结果,东南三菱时代在今年5月份被终结,广汽三菱成为了三菱在华唯一的合资企业。

但广汽三菱目前遇到了与前任东南三菱中末期相同的问题,在新车投入与产品阵容构建方面太过懒惰,目前仅布局了三款SUV车型,随着国内SUV市场的增速放缓以及竞争车型的增多,销量最好的欧蓝德,月均也仅有三四千辆而已。

从目前广汽三菱的产品阵容来看,欧蓝德已经快有10年没有换代了,新劲炫在配置层面存在着明显的短板,尤其是被动安全配置,全系没有ESP车身稳定系统,配置的寒酸程度简直令人发指,而奕歌作为广汽三菱旗下最新车型,设计上老态龙钟,对年轻人来说丝毫没有吸引力,配置层面也是捉襟见肘,性价比堪忧。

归根结底,广汽三菱还是太懒了,虽然都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但三菱旗下并非没有新车型可供引入,比如已经在海外上市多年的帕杰罗·劲畅,至今没有国产计划流出,而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时间点有些偏晚,距离国六全面落地前的几个月才进入国内,这让国五的帕杰罗·劲畅多少显得有些尴尬,尴尬到什么地步呢?2021年的上海车展上,广汽三菱还将国五的进口帕杰罗·劲畅搬到站台上滥竽充数。

如果将眼光放的远一些,唯一可能拯救广汽三菱的车型,恐怕就是全新一代欧蓝德了,但是,如果全新一代欧蓝德没有在国内市场获得成功,那么,三菱在华的日子,恐怕也将要进入倒计时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