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无惧70度高温 北京X7万里长测开进沙漠挑战三大极限

2021年08月14日 16:05:02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酷暑八月,北京X7(参数丨图片)开展了一场名为“万米海拔差960万平方公里极限挑战”活动,由北京作为起始点,一路向西,途径乌兰察布、巴彦绰尔、吐鲁番盆地等高温高热区域,最后直达目的地——高寒高海拔的珠峰大本营,经历海拔差高达万米的极寒、极热、极高“三极”考验。目的不言而喻,就是为了让消费者直观的看到北京X7验证产品质量的过程。

8月12日,北京X7万里长测车队抵达巴彦淖尔——巴音温都尔沙漠,并在这里进行了沙漠高温挑战,戈壁路况驾驶挑战,以及100km/h的高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挑战。

据了解,巴彦淖尔地处河套滨临黄河,戈壁雅丹、沙漠、草原等多种地貌并存,并且昼夜温差大,戈壁和沙漠白天的最高度温更是接近50摄氏度,烈日暴晒之下,沙漠的地表温度更是接近了夸张的70摄氏度。

我们都知道,汽车在极热环境下,不仅容易造成车机系统死机,也会让冷却液温度极速飙升,导致发动机散热困难甚至“罢工”,并对空调制冷效率提出了严苛考验。但长时间的沙漠路段行驶,北京X7在这里依旧表现出了优良的散热性能以及稳定的动力输出性能。

在高温环境下,北京X7 4710mm的车身长度,1892mm的车身宽度,使得发动机舱内的散热管线布置有着充裕的空间,减少了冷却液,涡轮,空调等部件散热管路之间的干涉,提高了散热效率。北京X7配备全新升级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88马力(138kW),最大扭矩达275N·m,动力参数几乎媲美主流的2.0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台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行驶在松软的沙漠路段上,也可以维持适当的转速保持发动机有力的动力输出。

巴彦淖尔的戈壁路段则对北京X7的底盘、悬架、车身结构、动力总成,乃至整体品质等提出全面且严苛的考验,毕竟戈壁越野路段既考量悬架的抗冲击能力、滤振能力、发动机动力输出,起伏不平的路面也会对车身的吸能、刚性提出严格的要求。

北京X7拥有车头H型护板、大面积前悬架副车架、底盘中段护板有效保护底盘线束,免受沙石侵袭。同时北京X7车身超过67%的高强度钢,14%的热成型钢超强车身,更使得车辆在剧烈颠簸的戈壁非铺装路段行驶无变形扭曲异响。北京X7采用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悬架布局,兼顾舒适性与操控稳定性,2800mm的超长轴距使得北京X7的纵向稳定性非常优异,戈壁路上的连续的颠簸起伏都可以轻松驶过。另外,北京X7造型宽大厚实的零重力座椅,在给驾驶员提供优秀支撑的同时,也有效隔绝了颠簸和震动,让非铺装路面行驶更是如履平地。

离开戈壁路段,北京X7将继续一路西行的旅途,同时进行100km自动驾驶挑战。而在如此长距离连续使用L2自动驾驶的情况下,各项ADAS驾驶辅助的可靠性将会面临极大的挑战。

首先是路况不断变化,进入高速收费站时的减速比城市道路更加剧烈,对车辆的刹车系统,IACC的整体反应都是极大的考验。北京X7装备的毫米波雷达,不仅可以识别车道前方车辆,更可以监测周围车辆状态,遇到拥堵其他车辆加塞的情况下,及时刹车有效降低交通事故风险。

长时间长距离连续自动驾驶会面对各种不同弧度的高速转弯。凭借车载网络高速辅助以及风挡单目摄像头,北京X7可以依据地图预判高速路大弧度弯道。在大弧度高速弯道时,单目摄像头时刻盯紧车道线,保持车辆在车道内正常行驶,进一步提高了L2及主动驾驶的易用性。

而在巴彦淖尔顺利完成三大挑战后,北京X7将继续前行,将先后抵达地表最低海拔吐鲁番盆地、珠峰大本营,经历海拔差高达万米的极寒、极热、极高“三极”考验,我们一同期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