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值得入手的混动中级车,雅阁混动对比凯美瑞双擎,怎么选靠谱?

2021年08月14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目前在中级轿车领域,最受欢迎的就是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巧合的是,这两款车都提供混动版本可选,可谓势均力敌。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在选车时究竟是该选雅阁锐·混动还是凯美瑞双擎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看看我们的对比再做考虑。

外观对比

作为本田目前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担当之一,第十代雅阁的成功应该是有目共睹的,尤其是年轻运动化的风格,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事实上从当初这一代车型面世,彻底变化的造型就让许多消费者为之惊艳,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成熟稳重,全面向着年轻化革新,如今看着,这一决策确实非常明智。

外观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前脸采用下压冲击的设计,搭配两侧羽翼式LED大灯,以及侧面锋利的线条、溜背的车尾,这一代车型有着太多值得回味的设计元素,也促使它的外观更加动感潮流,完全是年轻人喜欢的模样。而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所营造的低趴宽体轿跑姿态,也完全颠覆了以往中级车留给我们的古板印象,直接击中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面对这么强劲的对手,凯美瑞双擎的升级自然也非常小心,经过升级之后的凯美瑞双擎依然延续双造型设计,提供豪华版和运动版两种套件,并且针对配色的选择更加丰富,新增钛辉银车身颜色,使得外观看起来更加炫目,以满足年轻消费者不同的个性化需求。

其中豪华版车型的前脸采用全新的前格栅造型,视觉效果上有着更强的立体感,横条幅格栅也由银灰色变成黑色,看起来更加大气高级。车侧则升级了18英寸双色铝合金轮圈,为外观增添更多气场和运动感,所以在颜值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和凯美瑞双擎属于各有千秋。

车身尺寸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长宽高分别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而凯美瑞双擎的对应尺寸为4885/1840/1455mm,轴距为2825mm,整体来说,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车身尺寸稍占优势,不过两车都有着出色的轴距,因此内部空间能够满足消费者对于中级车的期待。

(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后排)

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的内饰布局比较规整,所搭载的悬浮式中控屏如今看来确实很有先见之明,不过它的风格并不属于主打科技风的类型,更多在于强调运动氛围,而对称式的布局对于日常操作就非常方便。

配置方面,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最新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集成FCW预碰撞警示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等多项功能,可以很好的监测到前方的危险情况,仪表盘初期会发出警示图案以及声音。如果情况紧急,车辆还会主动刹车,有效避免或者缓解碰撞的程度,让驾驶安全大幅提升。

在此基础上,第十代雅阁锐·混动还会搭载驾驶新手非常喜欢的360°全景影像显示,以及带制动功能的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集众多“黑科技”于一身,能够全方位扫除驾驶盲区,尤其是倒车入库时更有安全感,让驾乘安全更上一层楼。

而凯美瑞双擎升级之后也针对配置有所调整,增加了全液晶仪表、腾讯车载互联系统及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等配置。内饰最明显的变化当属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及10.1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再加上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能够实现三屏联动,进一步提升了驾驶舱的科技氛围。

其中悬浮式中控大屏比以往的内嵌式设计更为显眼,查看屏幕时不需要再去低着头,也有助于提升安全性。此外,凯美瑞双擎还会搭载丰田全新一代TSS智行安全系统,针对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功能、PCS预碰撞安全系统等功能进行升级,进一步保障出行安全。

而得益于搭载全新的腾讯车载互联系统和丰云悦享服务,凯美瑞双擎除了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及远程控制功能,还支持车载微信、腾讯音乐及腾讯导航等功能。可以说它在智能科技方面完全紧随潮流,而且充分考虑到国内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因此实用性更高,在智能科技方面的升级非常明显。

动力对比

以往对于燃油车用户而言,性能和燃油经济性一直都是两个矛盾体,而第十代雅阁锐·混动搭载本田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由一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整套系统能够发挥158kW的最大功率,而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2L,充分发挥混动系统的优势。

而这套混动系统的动态表现令人惊艳,动力响应更直接,而且有着不错的驾驶乐趣,因此即便有着出色的燃油经济性,也并不意味着会向性能和驾驶乐趣妥协,第十代雅阁锐·混动很好的实现了平衡。

至于凯美瑞双擎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永磁同步驱动电机组成的混合系统,系统综合功率可达到160kW,传动方面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1L,可谓与第十代雅阁锐·混动不相上下。

车型总结:

对比来看,这两款车型确实有着不分高下的实力,其中雅阁锐·混动的颜值和配置都可圈可点,动力和操控自然也是值得一试,而凯美瑞双擎自从升级之后,在配置上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因此如果喜欢驾驶乐趣,那么雅阁锐·混动值得首选,再加上无死角的动感颜值,年轻消费者真的很难拒绝了,而更看重智能科技的朋友,就适合选择凯美瑞双擎,升级之后的配置确实紧随潮流,而且非常实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