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全新纯电SUV车型曝光 采用EQS相同平台 将推出迈巴赫版本

2021年08月14日 17:28: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8月13日,外媒motor1拍到了奔驰全新纯电SUV车型正在进行伪装道路测试。按照目前奔驰车型的分级来看,这款纯电SUV相当于奔驰GLS的级别。

该车身尺寸介于奔驰GLE和GLS之间,基于奔驰MEA纯电平台打造,将搭载奔驰MBUX Hyperscreen操作系统。

外媒预测,该款SUV车型除了会推出普通版车型外,未来还将推出更加奢华的迈巴赫版本以及更加运动的AMG版本。奔驰证实该车的概念版本将于今年的慕尼黑车展亮相。

一、大灯具量产特征 采用EQS相同平台

从外媒拍到的伪装车照片来看,该车设计延续奔驰EQ家族的设计风格,使用封闭式的进气格栅、配备嵌入弹出式门把手以及大角度倾斜的前挡风玻璃。

目前该车还处于重度伪装阶段,整个车身被伪装贴纸所覆盖。但与之前拍到的伪装车略有不同,该车露出了大灯和尾灯部分,可以清晰地看到的光源排布、日间行车灯以及尾灯设计,已经具有量产版本的特征。

汽车电池荒真相调查:车厂等米下锅,电池厂加速扩产

▲该车的日间行车灯具备转向灯功能

目前,奔驰正在同时开发两款纯电SUV车型,两车分别定位于纯电版GLE和GLS。

从车身侧面来看,该车轴距要比同在测试的纯电版GLE更长,第二排门板明显更宽,车辆D柱的角度更垂直,两辆车的尾灯造型也完全不同。

汽车电池荒真相调查:车厂等米下锅,电池厂加速扩产

▲纯电版GLE(上)与纯电版GLS(下)车身侧面对比

该测试车将与奔驰EQS使用相同的MEA纯电平台,两车共享大量零部件,其中包括电池组和电动机。

奔驰并没有透露该车的续航水平,外媒根据奔驰EQS车型的续航里程推断,搭配相同108kWh电池组的情况下,由于SUV的车身造型以及更重的车重,该测试车的WLTP续航里程将在400英里(643公里)以上,并支持最高充电功率200千瓦的快充技术,充电15分钟可以提升186英里(约合300公里)的续航里程。

该车除了会搭载108kWh的电池组,奔驰还会提供90kWh的电池组可供消费者选择,从而进一步降低门槛。

二、将推出迈巴赫版本 慕尼黑车展亮相

7月26日,奔驰官方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两张全新迈巴赫车型的尾部照片,从照片来看,该车的尾灯造型与奔驰之前发布的迈巴赫GLS车型完全不同。

新车尾灯整体成细条型,采用贯穿式设计,内部灯源排列经过重新设计,与外媒拍到的测试车尾灯造型十分接近。

按照目前奔驰的产品布局来看,该车不只会推出更加奢华的迈巴赫版本,还可能推出动力更强劲的AMG版本,将与EQS的AMG版本使用相同的动力总成,最大马力将超过700匹,百公里加速时间在5秒之内。

汽车电池荒真相调查:车厂等米下锅,电池厂加速扩产

▲该车将提供双色车身、镀铬装饰等选装

奔驰称该车的概念版本将于9月份的慕尼黑车展亮相。除此之外,奔驰还将在今年的慕尼黑车展上推出多台全新电动车型。

包括EQE纯电动轿车,EQS 53 AMG 4MATIC+高性能电动轿车以及AMG GT63 e混动车型。而奔驰旗下的smart品牌也将展示其首款纯电动概念车。

汽车电池荒真相调查:车厂等米下锅,电池厂加速扩产

奔驰已经推出的纯电SUV车型:EQA(上)、EQB(中)、EQC(下)

结语:奔驰的电动suv大军即将到来

今年上半年,奔驰发布了基于GLA和GLB车型的全新纯电SUV车型EQA和EQB,再加上首款纯电SUV车型EQC.,目前奔驰一共拥有三款纯电SUV车型。

就目前已知的消息来看,奔驰纯电版GLE和GLS最早将于2022年亮相,而纯电版G级也将会在2024年面世。届时,奔驰目前所有SUV产品线都将会有电动车型,涵盖从小型SUV车型到全尺寸SUV车型各级细分市场。

根据奔驰未来10年的电动化目标来看,从2025年开始,奔驰旗下的每一款车型都将提供纯电动版本,而到2030年,奔驰将只销售纯电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