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的“旧”车,森雅鸿雁拿什么取悦市场?

2021年08月14日 17:5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外嫁”山东宝雅新能源的一汽森雅,在2020年混改完成后开启“鸿图”战略,试图东山再起。然而当混改后的首款车型森雅鸿雁亮相后,却遭到全网集体“劝退”。

森雅鸿雁,定位小型SUV,是“鸿图”产品战略的首款产品。说是全新产品,其实也就是画了淡妆的森雅R7,都出自同一平台,造型上也基本大同小异,只不过为了提升车头的品质感,森雅鸿雁在前脸加了几个镀铬饰条。硕大的车标似乎依旧在诉说着以往的“底蕴”。

在内饰设计上,鸿雁也保留了R7的设计风格,然而这种内饰布局早已和时代脱轨,T型中控布局,带有一汽车标的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区域大量的物理按键呈现出浓浓的廉价感。虽然为营造科技感,增添了悬浮式中控屏,但无论是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格外突兀,这种画蛇添足的设计和内饰整体布局有着很重的违和感。也难怪会有网友表示:“看这中控造型就能猜到设计师的年纪。”

动力上配备的是最大功率85kW的1.5L发动机,中规中矩,没多大新意。一汽鸿雁这次复出口号喊得很响,但体现到产品上,受限成本因素,依旧难逃俗套的“换名换壳”,无论是外观、配置亦或动力方面,都和已停产的R7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

显然一汽森雅也知道这款“换壳”的鸿雁,难以得到大众市场的认可,所以剑走偏锋,推出了两款售价分别是6.69万和6.99万元的手动版车型。用意很明显,就是为迎合那些有着森雅情怀的老用户们。森雅的这种打法确实切实可行,由于离开公众视野时间太长,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市场恢复期,而这段时间如何度过,就需要那些之前曾和一汽森雅一起打过江山的老车主们,凭借着之前的口碑和情怀,来帮助一汽森雅在低端市场站稳脚,这也和“鸿图”战略的规划完美契合:森雅品牌将会主打高性价比路线,目标用户定位为三线以下及县域客户。

想法不错,但显然一汽森雅低估了目前自主小型SUV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同价位中,长安CS15奇瑞瑞虎3X都要比鸿雁优秀的太多了。当然,如果一汽森雅确定将鸿雁的目标人群定位在中老年群体,那么确实在市场上还是有着足够分量的号召力。然而一汽森雅即便凭借着情怀得到了部分老用户的认可,但也有其他问题亟待解决:销售渠道以及售后服务。经销商退网风波、消费者购车后无售后等问题早已将一汽森雅的路人缘消磨殆尽,经过几年时间发酵,如何再重新拾起来,也是一大难题。

最后:在我看来,一汽森雅这次推出的鸿雁,根本就没想着取悦整个市场,只是为了和之前那些老车主产生情感共鸣罢了,不然为何将“旧”车拿来新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