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担心双离合不抗造,那就看看这几款,6万就能搞定

2021年08月14日 19:15: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三缸发动机和干式双离合变速箱是两大最为“忌讳”的配置。前者因为抖动问题,遭到了各种口诛笔伐;而后者则因为不抗造的问题,备受嫌弃。如果你也有这样的顾虑,那就看看这几款车型,四缸发动机+AT变速箱,让你放心用车。

01

捷达VA3

厂商指导价:6.58-9.28万元

真实车主成交价:6.15-8.84万元

推荐车型:悦享版

捷达,这是一款在中国汽车市场上有着极大的影响力的车型,可随着捷达品牌的成立,这款留下诸多经典的车型,彻底沦为了情怀的载体,而它的“衣钵”也被捷达VA3所集成。这款由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生产的车型,依旧延续了捷达车型的整体设计,经典依旧,但略显老气。

捷达品牌的诞生是为了追求极致的性价比,捷达VA3的指导价就要比老款捷达车型便宜了1万多。代号为EA211-DLF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82kW的最大输出功率以及145N·m的峰值扭矩,这样的动力表现对于一款整备质量仅为1.1吨左右的车型而言,是足够用的。与之匹配的6AT变速箱在平顺性方面完胜DSG双离合变速箱,只不过在急加速时,会少了双离合变速箱手起刀落的那种快感。扭力梁的非独立后悬的确很廉价,但对比这个价格,应该也能释怀。

02

现代瑞纳

厂商指导价:4.99-7.39万元

真实车主成交价:4.69-7.14万元

推荐车型:自动GLS跃享网联版

这是售价最便宜的合资轿车,不到5万元的起售价简直就是将合资品牌的脸面放在地上摩擦。可就是这款售价极低的合资车,却在二手车市场上有着超高的保值率,根据《2021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瑞纳的三年保值率高达75.51%,在整个小型车保值率上高居榜首,一众日系车都成为了它的手下败将。

超低的售价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它的配置,即便这是一款韩系车,但依旧“素”得可怜。1.4L自然吸气发动机所爆发出的动力,对于这款车型绝对够用,毕竟整备质量才1吨左右。与之匹配的4AT变速箱就像是上个世纪的产物,落后但却很耐用。平均5L/100km的油耗表现,真的很低,算下来也就三毛多一公里。

03

逸动DT 2021款

厂商指导价:5.79-7.24万元

真实车主成交价:5.59-7.24万元

推荐车型:豪华型

这是逸动系列的入门版车型,不到6万元的起售价,本就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上有着很大的诱惑力,再加之车头所悬挂着的长安车标,只会将诱惑力进一步加深。别看逸动DT的价格低,但对内饰氛围的营造却延续了自主品牌的作风,比同级合资车型的表现出色很多。只不过在设计上却有点用力过猛,横贯左右的金黄色饰条,这到底是想表达什么呢?百思而不得其解。

逸动DT所匹配的变速箱也是4AT,年代感拿捏得很到位,听着虽然不给力,但好在调校的还不错。在普通道路上与发动机的配合还算默契,平顺性表现不错,可当你需要急加速时,这具变速箱的缺陷就暴露出来了,仅有的四个前进挡,表现的很吃力,转速的迅速攀升就像是在抗议,所以,在开这车时,一定不要着急,慢慢开就好了。

对于这几款售价不贵却采用了AT变速箱的车型,你更喜欢哪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