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着奇骏去沙漠越野?20万买这几款硬派SUV不香吗?

2021年08月14日 19:15: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最近刷短视频的快乐都是奇骏给的,什么200亿美金开发的三缸机,开着奇骏去沙漠越野太好玩了,诸如此类的营销简直不把消费者当回事,首先我们得承认如今三缸机在技术上确实已经克服了诸多先天缺陷,但全新奇骏的问题在于它此前的口碑是由可靠性和舒适性堆砌起来的,如今却一直营销沙漠越野,却不展示城市道路的驾驶体验,颇有点反向带货的意味,毕竟没有越野爱好者会把它当作越野豁沙的首选,真要去的话,下面这三款同价位的产品不比它香多了?

坦克 300

厂商指导价:19.58-23.00万元

说到当下市面上最火的硬派SUV,坦克300是当仁不让,今年1-7月累计销售达38,543辆,这还是在未全面放开订单以及芯片短缺下取得的成绩,足以见得其热度之高,不夸张的说中国品牌硬派越野车终于在强手如林的汽车市场站稳了脚跟。

坦克300大卖的原因其实并不复杂,作为一辆越野车,它颠覆了消费者传统认知中越野车不智能、不精致、不时尚的印象,硬核复古的外观以及豪华舒适的内饰让它在日常使用时与一般的城市SUV没有太大区别,但在关键的越野能力上并不含糊。比如动力上搭载了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27马力,峰值扭矩387牛·米,匹配来自ZF的8AT变速箱,悬架上采用了非承载式车身以及前双叉臂独立悬架+后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兼顾了操控性和悬架行程,此外其前、后桥还装配了可手动锁止的伊顿电控式差速锁,配合上分时四驱,性能直接拉满。

当然坦克300的定位并非是极限越野车,它还在很大程度上兼顾了舒适性、豪华感及都市通勤需求,后期甚至直接推出了城市版车型,所以无论是越野豁沙还是城市出行,全新奇骏似乎都不是它的对手,你认为呢?

日产 途达

厂商指导价:16.98-24.83万元

如果你是日系粉,其实还可以看看同属日产阵营的硬派SUV途达,作为一款20万左右,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原厂就拥有不错越野性能的合资中型SUV,途达在细分市场并没有太多竞争对手,因此受到了不少看重性价比的玩家青睐。

与全新奇骏相比,途达的外观、内饰虽然已是上个世代的产物,但它可是全系都搭载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只有高配的两款车型配备了四驱系统,此外大梁、整体桥悬架、后桥差速器锁以及电子限滑等标准硬派越野车的配备一样不落,通过性不用担心,如果你是重度越野玩家,买回去还能再爆改一番。不过途达的槽点也不少,首先质感是真的差,除了设计比同平台的纳瓦拉好一点,其它跟同价位的城市SUV没法比,其次后轮的鼓式刹车让人有点难以接受,20多万的车了还抠抠搜搜,实在不应该。

当然途达的核心竞争力在于稳定性,这些缺点其实无伤大雅,在熬走了一众对手比如三菱帕杰罗·劲畅后,途达的性价比就愈发凸显出来了。

BJ40

厂商指导价:15.98-26.99万元

在坦克300出来之前,BJ40应该是越野圈讨论较多的国产硬派越野车之一,毕竟小牧马人的外观设计看上去就很硬核,而且价格相对来说并不算贵,18万不到就能买到2.0T+四驱系统的版本,被一些硬核车迷喜欢也就不奇怪了。

与前面两款车不同,BJ40拥有多种动力和车身形式可选,比如动力上拥有2.0T/2.3T汽油和2.0T柴油发动机,同时还分为短轴双门和标轴四门版,给了消费者更多选择,而在越野能力上,BJ40全系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系统(低配两款车型除外)、双横臂式螺旋弹簧独立前悬和五连杆非独立后悬,对于绝大多数喜好越野玩乐的消费者来说完全够用,此外新款车型还改善了日常驾驶舒适性和稳定性,虽然在这方面与坦克300有一定的差距,但对于一款纯粹的越野SUV来说诚意已经摆在那儿了。

BJ40的纯粹既成全了它,也限制了它,坦克300显然就是吸取了前者的经验教训才取得成功,不过BJ40虽然短板明显,但拿它去沙漠越野可比奇骏要强多了,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