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实测 | C-HR EV不按套路出牌,表显270公里最后能跑389公里?

2021年08月14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本次我们测试的是一台2020款的广汽丰田C-HR EV,由于这是一台基于TNGA架构打造的车,C-HR EV的NEDC续航为400公里,电池容量则是为54.3kWh。

为了尽量还原真实驾驶情况,所以我们测试选择了从上海天地软件园出发,途径地面路段、高架路段以及高速路段,三段路程距离的比例为3:3:4,最终达到上海南汇嘴观海公园。单程的距离为100公里左右,测试为一个来回,所以累计将会行驶200公里左右。

测试当天的最高温度为29℃,车辆选择NORMAL(正常)模式行驶,空调的温度则是恒定的23℃,三挡风速。

出发前,C-HR EV进行了一次快充补电。这里可以看到,满电状态下的C-HR EV的续航里程仅有270公里。这里并不是没有充满的原因,而是C-HR EV的计算方式和其他电动车不太相同,C-HR EV的计算方式是根据当前的电耗情况,来计算剩余的续航里程,所以在行驶的时候会出现续航里程越跑越多的情况。

这种计算方式虽然在数值上不太好看,但贵在真实,能够非常准确地掌握这辆车的剩余续航里程。

在去程到达时,C-HR EV一共行驶了101.9公里,表显续航里程由270公里降至了195公里,实时的电耗为13.8kWh/100km。

返程时,C-HR EV一共行驶了107.6公里,到达后表显剩余里程由195公里降至了47公里。实时电耗为14.1kWh/100km。

最终剩余47公里看似有些离谱,但实际上是因为返程到达后,车辆在开入园区停进车库时的瞬时电耗很高,所以剩余里程直接降到了47公里,实际上这辆车还有将近一半的电量。

返程电耗比去程稍高的主要原因在于返程走了更多的高速,平均时速也要稍高于去程,两程的平均电耗为13.95kWh/100km,要高于官方13.1kWh/100km的数据。

C-HR EV满电的电池容量为54.3kWh,按照实测13.95kWh/100km的能耗来算,满电状态下的C-HR EV大概可以行驶389公里。以NEDC 400公里的数据来算,C-HR EV的缩水率为2.7%,这是一个相当优秀的成绩了。

以往我们测试过的车型中,续航能力最强的是上汽大众ID.4 X,实测续航比NEDC还要长,缩水率为-0.9%,而C-HR EV的成绩能够排到历史第二好的位置。

当然,《续航实测》还在迭代,所以您希望《续航实测》该如何测试?

您希望《续航实测》是跑完全部电量还是保持现有200公里测试?

您希望《续航实测》增加哪些车辆相关信息?

您对《续航实测》形式上有哪些更多建议?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