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月销20390台,直逼哈弗H6,更是甩开了CR-V

2021年08月14日 21:10: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导语:近日,乘联会发布了7月份的销量快报,其中SUV市场,不少榜单中的常客的排位还是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除了哈弗H6一如既往的稳之外,像是此前“长租”了第二位置的长安CS75也是被RAV4挤了下去,看来该续费了。而RAV4的一冲而上来到第二的位置也是令人有些意外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说说RAV4这款车。

实际上,在7月之前,4-6月份三个月的销量数据(14880台、16750台、18715台)来看,RAV4这款车都是呈现出上升趋势的,而到了7月,RAV4的销量就正式突破了2万台,为20390台。其中,RAV4的销量大头还是燃油版2.0L两驱车型,其次是燃油版2.0L四驱车型,再其次是双擎,也就是HEV车型,最后是双擎E+,也就是PHEV车型。

虽说占比最高的还是燃油车型,不过也能看到RAV4的HEV车型以及PHEV车型的占比在不断提高。

接着我们来说说RAV4的价格,RAV4这款车的市场指导价为17.58-25.98万元,而双擎E+则是24.88-29.68万元。而关于终端售价,众所周知,丰田车系一般的优惠力度又不高甚至不优惠。即使是20万级别的RAV4,也仅有几千到2万不等的优惠。对比起同级别竞品而言,RAV4的优惠力度的确不高了。而在优惠不算大的情况下,又能取得很好的销量,实际上就是强大的品牌力和产品力支撑起来的。

现款RAV4,大家也都不陌生,毕竟作为一台19年上市的全新一代车型,RAV4的实力大家也都是见识到的。虽然在内饰设计上,依然有不少拉胯的地方,比如可以停飞机的大黑板中控屏,但是并不影响其整体发挥。

RAV4有几大卖点,一个是丰田品牌旗下车型,自出生就带有了稳定的品控和品质。同时基于TNGA架构打造,拥有更加运动的外观、更加有趣的驾控、更有质感的行驶、更加安全的辅助配置等。

RAV4的外观方面就不多说,好不好看见仁见智。

接着来说说RAV4的安全配置,这款车即使是入门车型,都标配了8个安全气囊以及ADAS驾驶辅助功能,其中包括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等,其中次低配车型往上走还搭载了360度全景影像。就安全这一块,丰田RAV4做的是没毛病。

而至于驾控部分,其中之一就是动力方面。

RAV4燃油版车型搭载了一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71马力,最大扭矩209牛·米,传动方面匹配CVT变速箱,加速时间显然并不会太快,经过实测,其零百加速为10.34s。

而HEV车型则搭载一台2.5L发动机+电机,其中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21牛·米,电动机的总功率则是88kW,传动方面匹配E-CVT变速箱,实测零百加速为8s,对于不插电的混动车型来说,还是不错的成绩了。

而PHEV车型同样搭载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最大扭矩224牛米,相对于HEV的2.5L有一定的提升,而电机的总功率则是134kW,传动方面同样是E-CVT变速箱,零百加速成绩为9.1s。

同时值得一提的是,油耗才是RAV4这款车的强项,燃油版的官方油耗为5.8-6.4L/100km、HEV版为4.7-5L/100km,PHEV版在充电情况下综合是1.1L/100km,在荷电状态下则是5.2-5.5L,和HEV版相当。

之二就是底盘部分。

RAV4的悬架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加后E型多连杆的四轮独悬配置,同时调校上兼顾了家用和运动。同时RAV4的底盘相较此前的车型也变得更加的扎实了,给人一种厚重感和稳定感。

阿川评车

总的来说,RAV4这款车在核心产品力方面,比如安全配置、动力性能和油耗,以及驾控等方面,都做得不错,同时加上丰田品牌的背书,以及稳定的品控和品质,RAV4卖得好且销量持续上涨,也就很好理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