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不得向未接种疫苗网约车司机派单

2021年08月15日 07:29:05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日前,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39场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容军表示,要求全市各巡游车运营企业、网约车平台企业严格落实驾驶员健康监测报告制度,驾驶员必须每日上传健康码状态,每10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网约车平台和相关信息服务平台不得向未接种疫苗的网约车司机派单。

汽车之家

同时,要求驾驶员和乘客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每次运营前,驾驶员必须主动提示乘客扫码登记乘车,对于不佩戴口罩或拒绝扫码的乘客,可以拒载;同时,驾驶员必须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对车辆进行消毒、通风。

在省际客运方面,容军介绍,自8月8日起,北京市暂停了除天津市、河北省之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进出京长途客运班线和旅游包车业务。暂停运营客运班线的恢复运营时间,将视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另行通知。北京市各有关客运企业、客运场站为已经购票旅客办理全额退票手续。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8月2日起,北京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总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执法检查,集中执法力量在机场、长途客运站、公交枢纽场站、轨道交通车站、繁华商业街区等地区,围绕出租汽车、省际客运等重点行业,严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严打跨省载客黑车非法运营。

截至发布会,共出动执法人员8400余人次,检查出租汽车、省际客运等车辆落实防疫措施情况1.6万余次,查处各类违反防疫规定行为59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