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11代思域 PK 第12代卡罗拉,谁更胜一筹?

2021年08月15日 08:36: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思域和卡罗拉,分别是本田丰田的两款紧凑型车,他们都是享誉全球的车型。目前国产的思域是第10代,国产的卡罗拉是第12代。但是众所周知,全新的第11代思域也马上要国产了。

其实这两款车型不仅在中国市场非常畅销,在美国市场也深受用户的喜欢,在市场上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目前第11代思域和第12代卡罗拉都已经在美国市场上市了,本篇文章,我们就结合美国市场的情况,对这两款车型进行一番对比。

【1】外观对比

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

第11代本田思域(Honda Civic)在造型上,采用了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且它倾向于时尚的溜背设计,并且做了非常细节的调整。外观方面,新车使用了专属的运动套件,这也是它最大的亮点,熏黑处理了前后灯组以及中网、轮毂等部分,看上去非常的有气质,车尾部分,还有特殊的RS标志,进一步凸显了它的身份,圆形双排气让它变得非常运动,扰流板在经过黑色处理后,运动氛围更强。从新款车的改变上可以看出,本田思域(Honda Civic)也是越来越注重时尚感、运动感,更能满足当下年轻人的喜好。

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

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外观方面相较于前几代的成熟稳重来说,也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以说是充满活力,给人生机勃勃的感觉。前脸给人一种非常时尚的感觉,较大的梯形格栅饰以黑色饰物,再配合锐利的大灯,看上去比较有辨识度。车尾设计上,这款新车整体十分时尚,排气布局运用了隐藏式的设计,加上熏黑回旋镖式尾灯,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效果。TNGA架构为其带来的是更为低趴的车头造型,让它有了一种俯冲的姿态。卡罗拉的车身造型,包括细节上的“刀锋”设计,都为它带来了更为优秀的风阻系数。现在更窄的A柱,更低的车窗,也提供更优秀的车内视野。这些改变不难看出,这款车的目标人群也越来越指向年轻人,帅气的外形,相信会让不少人心动。

【2】内饰对比

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

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的内部空间更宽敞,更符合人体工程学,并且整体上让人看起来非常舒适。且新款方向盘上采用的是黑色的钢琴烤漆工艺,搭配缝线工艺的运动座椅,看上去很有档次又不失运动氛围。内饰上,新车标配有10.2英寸的全数字仪表板和一个7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并且还可选装更大的9英寸信息娱乐屏幕。新车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统,并且高配版车型还带有无线充电功能,科技感较老款车型大幅提升。与其外观形成呼应,最新款本田思域(Honda Civic)在内部设计上也充满运动风。这款车空间宽敞,视线极佳,无论是司机还是乘客,无论是坐在主驾、副驾、还是后座,都不会有狭小拘束感。

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

相较于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新款的卡罗拉(Toyota Corolla)在内饰方面的确稍显逊色。首先,就其内部空间而言,如果说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是宽敞的话,那最新款的卡罗拉只能说是舒适。尤其是前排乘客,腿部空间并没有像坐在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中那么大。当然,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为了吸引顾客尤其为迎合女性审美在内饰上也做出了不小的改变,全系各级别车型分别搭载了8/9/12.1英寸多功智能大屏,科技感和实用性兼备。该车配备电动天窗,虽然只是普通的天窗,尺寸面积比不上全景天窗,但是对车内通风、采光都带来了不少便利。虽然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在内饰上有不足,但瑕不掩瑜,依旧不难看出卡罗拉做出的改变。

【3】技术对比

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

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在技术方面也做出了革新,有所突破。最新款思域(Honda Civic)搭载的本田感应套装与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更为相似,通过该系统,驾驶员不仅可以通过数字仪表盘中看到显示出的周围的车辆,而且可以保持汽车在车道上居中,并帮助司机调转方向。在信息娱乐系统方面,它的中央显示屏使应用程序和多媒体更方便连接手机,在驾驶时不需要触摸手机,从安全性上来说,也更为安全便捷。

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

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的安全2.0系统包括多年来一直使用的车道保持辅助功能,2021款卡罗拉搭载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能够通过毫米波雷达识别位于前方的车辆、自行车与行人,当系统判断发生碰撞的可能性很低时,则会发出警报声,如果驾驶员未作出正确的制动或躲避反应时,系统将主动施加制动力,让司机刹车。当然这一功能也有其缺陷,仅能应对前方出现的紧急情况,但是驾驶员却无法及时掌握盲区来车等情况。此外,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与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相比,思域为全数字仪表盘,而卡罗拉却是半模拟半数字仪表盘。从这一角度而言,也是稍显逊色。

【4】动力对比

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

动力方面,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新车全系车型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34kW,峰值扭矩240N·m,传动系统匹配CVT变速箱或6速手动变速箱。这款发动机反应更敏捷,加速线性且一气呵成,此外,配备了双电机的混动版车型以及高性能Type R车型也将在2022年内正式推出。

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

动力部分,卡罗拉的选择比较丰富,一共提供了多达3款动力配置。其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采用了三缸的形式,最大功率121马力,最大扭矩148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者CVT变速箱。1.2T发动机则是采用了四缸的形式,最大功率116马力,最大扭矩18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而卡罗拉还提供了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在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都优于前两款动力。

【总结】到底哪款更好呢?

No.2 2021丰田卡罗拉(Toyota Corolla)

优点:外观帅气、刹车强劲

缺点:整体给人感觉优点老套,内部空间不够宽敞

No.1 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

优点:内饰高级精致、内部空间宽敞、安全系数高

缺点:行驶时产生噪音

通过以上四方面的对比,其实两款车型都各有千秋,如今汽车市场竞争激烈,无论是丰田还是本田,都为了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而不断打磨自身。如果一定要有个选择的话,经过对外观、内饰、技术、动力等方面的分析,2022本田思域(Honda Civic)的确性价比更高一些,也更为符合当代年轻人心中喜爱的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