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GLC下滑64.7%,E级下滑59.9%,奔驰多款车型陷入销量疲软

2021年08月15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去年疫情让车企有不同程度的损失,今年“缺芯”又让车企叫苦连天。从各大车企和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来看,不少热销车型都陷入了销量下滑,曾经是月销过万的车型,今年6月和7月的单月销量只有几千台,比如迈腾、雅阁和奥迪A4L等,都感到了芯片短缺带来的苦恼。

其实,相比雅阁和迈腾等车型因为芯片短缺带来的影响,豪华品牌阵营里面奔驰受到的影响也许会更大一些,根据乘联会公布的7月份单车型的销量显示,上个月,出现在榜单中的奔驰旗下的车型有多款都出现了销量同比“拦腰斩”,这对于奥迪宝马这个老对手奔驰来说,可不是个好兆头。

作为豪华品牌头部阵营中的“三驾马车”,奔驰一直是奥迪宝马难以忽略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三大品牌之间的角逐基本上是达到了针尖对麦芒的态势,明争暗斗下的互不相让也使得三大品牌的市场表现基本上是处于伯仲之间,无论是奔驰还是奥迪宝马,稍有不慎就又被对手超过的可能。

从乘联会公布的7月份单车型的销量来看,奔驰旗下同比下滑最大的是奔驰GLC,7月份的单月销量只有5767台,相比去年7月16360台的销量,同比下滑高达64.7%,出现了比“拦腰斩”还可怕的销量下滑。反观竞品奥迪Q5L宝马X3上月销量,都实现了月销过万,上个月,宝马X3月销15126台;奥迪Q5L月销10085台。

作为奔驰旗下的三大走量主力之一的奔驰GLC,已经被堵在了月销过万俱乐部的大门外,另外两大销量主力奔驰C级奔驰E级的市场表现又如何呢?从乘联会给出的单车型销量来看,市场竞争中同样是压力山大,相比去年同期的市场表现,均出现了50%以上的销量同比下滑。

先说奔驰C级,上个月的单月销量为6689台,相比去年同期14577台销量,同比下滑了54.1%。相比宝马3系7月份的12186台的单月销量,有着较大的销量差距存在,尽管宝马3系也出现了20.9%的同比下滑,但仍然是月销过万俱乐部里面的成员,可以说要比奔驰C级好了很多。

再说奔驰E级,上个月的单月销量为5977台,相比去年同期14922台的单月销量,同比下滑了59.9%,反观老对手奥迪A6L宝马5系,7月份的单月销量都突破了1.3万台,各自的单月销量分别为16808台和13825台,虽然说奥迪A6L宝马5系均出现了同比下滑,但同样要比奔驰E级好很多,最起码都实现了月销过万。

从上述的市场表现和分析中不难看出,奔驰受到“缺芯”的影响要比奥迪宝马大的多,奔驰三大销量主力GLC、E级和C级深陷销量“拦腰斩”,上个月没有一款车型实现月销过万,对奔驰来说有点不妙呀!要知道,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尤其是市场表现处于伯仲之间的同级别竞品,如果没有意外发生,5000台上下的销量差距真的是很难追赶上。

反观7月份奔驰GLC、奔驰E级奔驰C级的市场表现,都落后于老对手奥迪Q5L宝马X3奥迪A6L宝马5系,接下来的市场角逐中,如果不能很好的解决芯片短缺带来的问题,奔驰有可能会被竞争对手抛在身后,你说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