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半月内两次车祸 31岁知名企业家殒命 自动驾驶是“罪魁祸首”

2021年08月15日 13:17:05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首先,对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意统天下餐饮管理公司创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先生的不幸表示哀悼。

31岁的林文钦先生,于8月12日下午2时,驾驶蔚来ES8,在开启辅助驾驶的情况,追尾前车,造成严重车祸,不幸辞世。

据网络消息称,事故发生时,事故车辆蔚来ES8开启了智能辅助驾驶状态,追尾前车后,发动机盖被冲击力掀起,A柱损毁,车辆棚顶发生严重的挤压变形,两前轮损毁严重。目前事故车辆已经被运抵交警队,等待进一步的调查结果。

目前,蔚来汽车并未对此事故原因做出任何回复,预计也在等待官方的调查结果。

蔚来ES8是蔚来汽车的一款量产车型,是一款中大型SUV车型,采用的是纯电动驱动,官方指导价为46.80——62.40万元,之前,我们在关于蔚来ES8的报道中,曾经看到过这样的描述:一键启动续航按键,车辆会自动选择合适的道路自动变道,如果前车速度过慢,车辆会自动变道超车。

而蔚来官方网站中也介绍,蔚来搭载的NIO 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由蔚来自主开发,支持超过20项的辅助驾驶功能。

具有如此强大辅助驾驶功能的蔚来ES8,是如何在开启该项功能的前提下,还会发生追尾事件,我们还需要等待官方的进一步调查结果,相信蔚来也会根据事故情况,给出真实合理的解释。

林文钦先生的不幸辞世,也让另外一起关于蔚来汽车的车祸被挖掘出来,据称,7月30日早,上海市浦东新区大道上,一辆蔚来EC6在撞击桥墩后,车辆起火燃烧,车主在事故中不幸遇难。

此前,蔚来ES8因为存在电池模组隐患,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备案召回了4803辆ES8车型。而今年蔚来的多位车主也投诉蔚来座椅存在缺陷,一度把蔚来汽车送上热搜。

不管事故的调查结果如何,我们还要再次提醒消费者,千万不要将辅助驾驶系统当成自动驾驶系统使用,这种盲目的信任可能会导致不可逆的悲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