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能买中型SUV?别不信,瑞虎8、传祺GS5、豪越就能给你答案

2021年08月15日 13:28: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中型SUV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更加宽裕的内部空间,满载出行更为从容、舒适,作为家庭用车非常合适。

但如果预算10万元左右,还有选择吗?

答案是肯定的。近年来,自主品牌车企纷纷向上突破,推出了不少高性价比、大空间、质量过硬的中型SUV,那么瑞虎8、传祺GS5、豪越就脱颖而出了。

瑞虎8

厂商指导价:8.88-15.99万元

一句话点评:堪称“水桶车型”,耐看实用动力强

瑞虎8外观设计大气耐看,前脸采用点阵式格栅,精致时尚,尾灯为贯穿式设计,是当下的潮流。

内饰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规整,虽然没有应用什么花里胡哨的设计元素,但质感出众,十分耐看。

空间方面,瑞虎8长宽高分别4700×1860×1746mm,轴距为2710mm,全系共有5座、六座、7座版本可选。高配车型将搭载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功能,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调。

第一、二排空间足够充裕,满足乘坐需求没有任何问题,第三排空间较为局促,更适合短途应急使用。

配置方面,中高配车型将搭载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主动安全配置,还有前排侧气帘,前后排头部气帘也未缺席。

瑞虎8目前共有3种动力组合可选,分别是156PS最大输出的1.5T发动机+6挡干式双离合/6档手动变速箱;197PS最大输出的1.6T+7挡湿式双离合以及254PS最大输出的2.0T+7挡湿式双离合。

综合来看,说瑞虎8是“水桶车型”一点不为过,是同级别中的高性价比选择。

传祺GS5

厂商指导价:12.68-16.98万元

一句话点评:以外观和配置取胜,精致省心之选

传祺GS5前脸采用传祺家族凌云翼中网,两侧大灯与之连为一体,整体性更强,层次感丰富;车尾也应用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辨识度颇高。

内饰布局较为传统,中控台上用到了不少亮黑色饰板和镀铬饰条点缀,看着很上档次。

空间方面,传祺GS5长宽高分别4695×1885×1726mm,轴距为2710mm。全系都为五座布局,乘坐空间更为充裕,身高180厘米的体验者,坐在后排有一拳头部空间和两拳腿部空间。

高配车型将搭载电动座椅、通风加热、腰部支撑功能。

配置方面,中高配车型将搭载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功能。

动力方面采用的是全系169PS最大马力的1.5T搭配爱信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只能说动力够用。

豪越

厂商指导价10.36-14.26万元

一句话点评:内部空间充裕,实惠又实用

豪越的外观设计是三款车中最为大气的。车头采用吉利家族式的水波涟漪进气格栅;车侧线条凹凸有致,立体感强烈。

内饰设计还是比较注重档次感的,大量横向线条,拉升了视觉宽度。

空间方面,豪越长宽高分别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全系有5座、7座车型可选。高配车型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功能,第二排座椅可以调节前后距离以及靠背角度,乘坐体验更为舒适。值得一提的是,豪越后排座椅全放倒后能获得2090mm的进深,如同双人床一般。

配置方面,高配车型将搭载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功能。动力方面采用的是184PS最大马力的1.8T+6档手自一体/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豪越可以说是一个既实惠又实用的选择,全系自动挡,起售价格10万出头,空间也足够充裕,轻松满足家用需求。不过该车后轮采用的是扭力梁悬挂,算是一个“异类”。

结束语:

三台车各有千秋,瑞虎8各方面相对比较均衡;传祺GS5配置丰富,外形精致,变速箱省心耐用;豪越空间够大,实惠又实用。因此,在选择时建议先去体验一下,看看是否满足家里的用车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