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要求撤销通用汽车“Cruise”字样商标

2021年08月15日 13:44:0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日前,网通社从外媒获悉,福特汽车要求美国专利局撤销通用汽车为“Cruise”(巡航)和“Super Cruise”(超级续航)获得的商标。此前,通用汽车起诉福特在一款自动驾驶系统中使用“Blue Cruise”字样名称,侵犯了其商标,由此引发双方争执升级。

通用汽车此前曾为其自动驾驶技术“Super Cruise”注册商标,该自动驾驶技术可在一定条件下,允许驾驶员双手离开方向盘。同时,通用汽车还为其在旧金山的机器人出租车子公司“Cruise”注册了商标。

福特汽车表示,“Cruise”是一个通用术语,而不是某种专业技术,因此“Cruise”和“Super Cruise”这两个商标本来就不应该被注册。并且如今很多公司都将“Cruise”这个词与驾驶辅助技术联系在一起,例如麦克卡车公司推出的“Predictive Cruise”(预测巡航)现代汽车公司推出的“Smart Cruise Control”等等。

对此,通用汽车表示,“Super Cruise”自2017年以来已经有了良好的商业存在,公司将致力于大力捍卫品牌,保护产品和技术在市场上获得的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