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开门不用买劳斯,它们照样带给你,最后一款堪称经典

2021年08月15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我们都知道,劳斯莱斯一直都是尊贵与奢华的象征,而它身上的对开门更是将“尊贵”二字体现得淋漓尽致!它那90°的开合角度,让车内贵宾身着礼服参加活动时,也能以一个优雅的姿态从容下车,尽显其尊贵身份。

但殊不知,对开门绝不只有劳斯莱斯独有,在其它车型上,对开门也同样得到了运用,就比如下面这三位,尤其最后一款,堪称一代经典!

林肯 大陆(特别版)

首先第一位上场的是来自美系的老牌豪华选手,它就是我们熟悉的“林肯”。在2019年,林肯推出了一款纪念林肯汽车诞生80周年的车型:林肯大陆特别版。而这辆特别版不仅售价约75万元人民币,同时更是将尊贵的对开门配上其身。虽然整体的外观与普通版林肯大陆没啥区别,但为了使对开门看上去更加协调,这辆特别版特意将轴距加长到了3146mm,相比普通版足足长了15cm!这不仅让对开门能成功开启90°的角,同时也让车内空间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

并且值得一提的是,该对开门的后门还支持电动开/关,这便让车内贵宾的上下车,变得更加从容与尊贵。然而内饰层面就没什么变化了,依旧维持了普通版车型的设计,但即便如此,内饰里满满的皮质包裹,以及双色的搭配,均体现出了来自美系的豪华氛围。另外动力方面也与普通版车型保持了一致,3.0T V6+6AT的组合,最大功率378马力,最大扭矩570牛·米。虽然看似性价比不是特别高,但要知道,这辆林肯大陆特别版在当时可是限量80台哦,上市仅仅两天便全部磐售一空!

马自达 MX-30

除了豪华品牌的车型,对开门在平时的家用车型上也一样可以搭载,就比如下面要介绍的这辆,它就是马自达在去年推出的首款纯电动SUV“MX-30”。由于该车将B柱取消了,索性马自达就给它配备了一款对开门,其中前门的开合角度能达82°,而后门的开合角度为80°。虽然这个对开门没有达到标准的90°开合角,但结合上马自达的魂动设计,以及MX-30的溜背造型,使其还是充满了年轻与个性的气息!

同样内饰设计也让我们眼前一亮,一块悬浮式的木纹中控台,配上不同的配色与材质,营造出了有别于马自达其它车型的精致感!只不过后排空间依旧是马自达的软肋,尾部的溜背与2655mm轴距水平,让MX-30的后排只是将将够用而已。但好在该车配备了对开门,让后排乘客的进出空间得到了一定的提升。而在续航方面,作为一款SUV,MX-30只有可怜的200km,看来马自达的重心依旧没放在电动车上。不过你们大可放心,这辆车仅仅只是在日本和欧洲发售,马自达暂时不会将它引入中国。

丰田 FJ酷路泽

看完豪华车型与家用车型,接下来为大家带来一款搭载对开门的硬派越野车。它就是已经停产的“丰田FJ酷路泽”。始于颜值,忠于内在,是许多人喜爱它的真实写照,同样也包括我自己。想当初FJ那复古的造型,又略带圆润的车身,再配上夸张的配色,在当时可谓是男女通吃一般的存在!与此同时,4.0L V6+分时四驱+机械式差速锁,更是让它的越野实力非同凡响!

只不过FJ也仅仅只是一个“大玩具”而已,对于家用来说,它2690mm的轴距水平,让后排空间变得十分狭窄。也正因如此,丰田才为它配备了一款对开门,而这也是在硬派越野车上十分罕见的。这款对开门不仅能方便后排乘客进出,同时又能保证车身的刚性,可以说是一举两得!另外,较短的轴距也让FJ的通过性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因此这辆车它天生就是为了越野而来。只不过这位“偏科生”注定成不了主流,最终也难逃停产的命运,这对于喜欢它的人来说,确实相当的遗憾!

怎么样?我说了对开门不只是劳斯莱斯的专属吧!在其它车型上它同样可以搭载,只不过出于安全与成本的因素,对开门并不能得到更多的普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