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三款车长5米左右的合资中型车,“瘫”在后排很惬意

2021年08月15日 19: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国内的中型车市场,是一片稳定,却又“战火不断”的市场。稳定是因为这片市场一直以来都被合资品牌所把持着,其他品牌的占比很微弱;“战火不断”则是因为合资品牌的“内部竞争”,你方唱罢我放上,真的是好不热闹。合资品牌都想在中型车市场上分一杯羹,所采用的手段不尽相同,以下这三款车型就很有“想法”,定位虽然是中型车,却拥有5米左右的车长、2.9米上下的轴距,这种“以大欺小”嘛。

01

丰田亚洲龙

厂商指导价:19.98-28.98万元

真实车主成交价:19.12-28.49万元

推荐车型:进取版

在中型车市场上,广汽丰田依靠着凯美瑞赚得盆满钵满,这可把一汽丰田给看眼红了呀,于是它们就把目光盯上了Avalon。这是一款主攻北美市场的中大型轿车,1994年发布初代车型,目前已经更新到第五代产品,这款车型曾通过各种渠道进入过中国市场,在坊间被称之为“亚洲龙”。而一丰将其国产化之后,“亚洲龙”也顺其自然的成为了它的官方名称。

亚洲龙的尺寸比凯美瑞大了一圈,其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更大的尺寸相对应的就是更加宽敞的内部空间,要知道,凯美瑞的后排空间表现已经很不错了,而亚洲龙的表现则要更胜一筹,毫不夸张的说,你想这么“瘫”都可以。亚洲龙的配置车型很多,不同的动力版本各有三款不同配置车型,懂哥觉得低配版性价比最好。

02

别克君越

厂商指导价:21.98-28.98万元

真实车主成交价:17.92-24.88万元

推荐车型:652T 豪华型

不同于亚洲龙,别克君越已在中型车市场上摸爬滚打十几年,最辉煌时期曾单月卖出了2.2万辆,要知道,它的售价可是要比同级车型贵很多的。然而,在现款车型推出之后,君越的市场表现则由盛转衰,今年1-6月累计销量仅有2.3万辆,完全没法和鼎盛时期同日而语。

别克君越艾维亚版内饰

作为别克品牌的旗舰轿车,君越的产品力还是值得肯定的。在内饰用料部分,美系品牌一直以来都很舍得,而君越则更加。如果说亚洲龙所营造出来的感觉还只是停留在合资品牌的范围内,那君越的内饰氛围已经触及到豪华品牌的水平。这里说的还只是普通版君越,如果你的预算足以达到艾维亚版本车型,它的表现足以让你惊叹。

03

起亚K5凯酷

厂商指导价:16.18-20.58

真实车主成交价:14.52-18.63万元

推荐车型:380T GT-Line 焕新版

与前两位相比,起亚K5凯酷的定位其实要低半级,但懂哥觉得这并不是尺寸所影响的,而是它的售价所造成的。K5凯酷的尺寸并不小,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860*1445mm,轴距更是达到了2900mm,除了高度以外,其他方面的表现都要比亚洲龙更胜一筹。K5凯酷的造型很低趴,运动效果营造的很出色。

K5凯酷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当家车型,它的销量并不亮眼。上市之初,凭借着“全包价”的政策,还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可当这项政策取消之后,它的市场表现简直跌落到了谷底。除了这个原因之外,起亚还犯了个大问题,K5凯酷270T车型所匹配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双离合就算了,还是干式,这不是撞枪口上了嘛。380T版本车型所匹配的是8AT,但奈何价格有贵了。就以目前这个成交价来看,起亚还得把价格再往下探探才行。

对于以上三款车型,你更喜欢哪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