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与雷诺组建合资公司,新车型为何也在韩国落地?

2021年08月15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1年8月9日,雷诺集团与中国吉利吉利)控股集团宣布,双方签署了联合生产混合动力汽车的谅解备忘录。合资企业将与现有的业务分开运营。为此,两家公司补充说,他们还将寻求在韩国生产基于 Link & Co 平台的车型。

在中国,吉利的技术和制造工厂将生产雷诺品牌的汽车,雷诺将专注于品牌战略、销售渠道和服务。新公司最初会考虑中国和韩国市场,但长远会寻求拓展亚洲市场。

雷诺计划将拥有约20年汽车生产经验的雷诺三星汽车旗下吉利旗下豪华品牌Link & Co的平台引入韩国,用于本地汽车生产。

在中国,雷诺集团于去年结束了与东风汽车集团长达7年的合作,并决定放弃中国燃油乘用车市场,宣布将业务重心锁定在商用车(华晨雷诺)及电动汽车领域(江铃新能源)。雷诺此举,也被看做是重返中国市场。

而至于为什么雷诺此次与吉利的合作,又牵扯进来了韩国市场。是因为雷诺在韩国具有完善的工厂。雷诺在韩国的工厂源于三星汽车,是的你没有听错,三星在韩国是造车的,但是由于三星没有造车经验,于是就加入了雷诺日产联盟。但是在韩国市场,雷诺三星生产的汽车使用的并非是雷诺的logo,也不是三星电子的logo。是一个三星汽车独有的logo。

雷诺三星跟中国也很有渊源,早年间进口到中国市场的雷诺科雷傲,就是韩国生产的。

吉利汽车与雷诺的合作,也是在国家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的背景之下。2020年10月,中国政府通过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提出到2035年实现纯电动汽车占比50%,混合动力汽车占比50%的目标。虽然2019年新能源汽车在新车销量中的占比为5%,但新的路线图是2025年提升到20%左右,2030年提升到40%左右,2035年提升到50%以上。95%以上的新能源汽车将是纯电动汽车。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二氧化碳排放国,认为大量供应纯电动汽车对于向脱碳社会过渡至关重要,并正在推行一项大胆的政策变革,以淘汰所有汽油汽车。

所有其他汽油车都转换为混合动力车,这是一种节能车辆。到2025年混合动力汽车比例将提高到50%,其中汽油车2030年达到75%,2035年达到100%,到时候中国也会停止生产和销售非混合动力汽油车。

而韩国对于新能源汽车也有旺盛的需求。2020年,韩国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8.5%至12.8万辆,同比增长68.5%。这相当于韩国乘用车市场的10%左右。并且雷诺先从中国和韩国两个市场入手,不排除吉利帮助雷诺打开亚洲市场的同时,雷诺也会帮助吉利进军欧洲市场。

吉利汽车今年上半年出口53422台,较2020年同期增长173%,销往约30个国家和地区。高端品牌领克于2020年底开始进军欧洲,该品牌还将开拓亚太地区的市场。

雷诺2020年全球销量超过290万辆,吉利销量超过210万辆,其中沃尔沃超过66万辆。雷诺上半年的亚太销量约为10.1万辆,仅占全球销量的7%。尽管增长了 27%,但该地区的销售额仍然不佳。同时,通过此次合资,两家公司有望在纯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方面展开合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