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三缸事件:即便被骂,我也要说句实话

2021年08月15日 22:3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当代网民的一大特征,就是怼人。

写这篇文章之前,已经做好了被各位网民骂得狗血淋头的准备,但基于事实角度来考量评判客观技术问题,这篇文章仍然值得讨论。

先抛出一个问题:三缸机到底可以有多烂?

​我是一个坚实的三缸机反抗者,技术发展道路上,三缸机一定不是未来的趋势,至少纯粹意义上的燃油三缸动力,我一定不会推荐任何人入手,原因很简单,从技术角度考量,三缸机没有任何一个点在家用领域中做的比四缸机好,寿命、稳定、NVH油耗以及动力,三缸机的表现从来都是平平无奇,甚至有些产品点呈现拉垮状态。

通用、PSA、宝马福特以及吉利三缸机,都曾经被我喷的狗血淋头,这些都是工业时代发展过程中的试探品。

​当然,我说的是传统意义上的三缸机,人们排斥这种在技术结构上没有做出本质改变,却又有一些“偷工减料”的东西,虽然三缸机的技术标准并不比四缸机低,但一定不要试图扭转传统消费认知。

你们不是讨厌三缸机,是讨厌传统企业上传统的三缸机。

所以,你们将怒喷宝马3系三缸、福克斯三缸的怒火宣泄在了奇骏三缸上,从技术标准上来说,的确奇骏此次改款就是将曾经的2.0L发动机拿掉,换成了1.5T三缸机。

奇骏这台三缸机我试过,技术表现非常高,甚至是超过了很多四缸机。

​这句话是可以负责任的,平顺性是超过了不少四缸机,座舱内的抖动感以及噪音抑制表现,如果没人告诉你这是一台三缸机,你一定认为它就是普通的四缸机,事实上,即便告诉你这是三缸机,你也不会相信。

很多人都在喷日产三缸机,喷就喷吧,也没错儿,毕竟有些人买车买的更是一种排面,三缸机牌面上不如四缸机,这是摆在面儿上的客观事实。

从横盘分析,日产三缸机从技术架构上来说,也只是从技术形态、产品表现上更加优秀一些,本质上还是一台三缸机。

如果不从根本传统系统上做出改变,那么它的三缸机其实意义也并不大。

​市场中对日产三缸机的评价,还是从单纯的三缸机角度来评判,如果我告诉你日产的三缸机只是前期一个技术沉淀,从能力储备上来说,日产的e-Power才是未来的核心驱动方向。

e-Power可以简单的认为是一种增程式动力架构,发动机不硬连接车身,发动机的存在意义更像是发电机,持续以较高的工作效率向电池充电,哦对了,日产配备了一块容量不大,却可以快充快放的电池,这块电池以充放电的方式来为电机供能。

这种动力架构,本质上是不受消费者排斥的,因为它根本上已经不是单纯三缸机组成的动力系统。

​搭载东安1.2T三缸发动机的理想ONE,7月份销量超过蔚来ES8成为新势力领跑者,以33万的定价成为国产一哥,说明这种形式的动力结构能够征服用户群体,消费者并不排斥这台1.2T三缸发动机。

原因是这台1.2T三缸机并没有任何存在感,我可以单纯的认为它就是一台排量1.2L的发电机,这台发动机是烧油的,需要定期保养。

增程式的根本,发动机充当的就是发电机的工作。

​理解这个点,所以日产以后狂推三缸机,有问题吗?我觉得没问题,这种技术架构下的引擎存在意义既然不是为了直接驱动车辆,那么就不会影响驾驶感受。

当然,目前因为奇骏还没有配备e-Power技术系统,只是一台单纯的三缸机,在更多人没有试驾过奇骏的情况下,自然市场中都是不理解以及谩骂。

​让我可惜的是,网络发展了这么多年,冷静的声音一直都很少,明明能够亲自试试就能感受到产品优劣的,却要套弄老旧的思想拒绝科技的进步。

​而当一些车评人出来讲出实话的时候,又会被传统观念强加网络暴力,在我看来,不是什么人都能当车评人,而是什么牛马都能出来怼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