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南汽车制造商VinFast,2022年进入欧洲市场,底气何来?

2021年08月15日 22:55: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在我们的传统印象当中,越南是一个比较落后的地方。承接了中国大部分已经淘汰了的,劳动资源密集型的产业,但是越南也有自己的汽车制造商,叫做VinFast。最近这家雄心勃勃的越南汽车制造商也宣布要在2022年进入到欧洲市场了。

由于销售额的增加,VinFast 正雄心勃勃地计划全球扩张。它将成为唯一一家旨在向美国、加拿大和欧洲出口汽车的越南品牌。这家汽车公司虽然成立于 2018 年 10 月,历史较短,但 VinFast 的销量从 2019 年的 15,300 辆激增至 2020 年的 29,485 辆。市场价值为每年 300,000 台。

该品牌目前共有三种型号在售, Lux SA2.0 SUV(基于第3代BMW X3打造)、Lux A2.0轿车(基于第6代BMW 5系打造)和Fadil Supermini,在越南市场表现领先。

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家企业并没有独自开发的实力,所以只能是购买了其他汽车品牌的平台来换一个壳子进行生产。

【1】VinFast 成为越南增长最快汽车品牌

Fadil Supermini 源自雪佛兰Spark的车型,轴距为2385mm的5门掀背车。最大输出功率为 97 马力 (bhp) 1.4L 汽油发动机和 CVT 无级变速器。它超越了现代i10占据的畅销榜位置,在微型车细分市场中排名第一。

而在全球销量中占有更重要地位的Lux SA2.0车型(基于第6代BMW 5系打造)也同样热销。 2933mm轴距搭载宝马进口涡轮增压2.0L汽油发动机。它是在 2018 年巴黎车展上宣布的。

该车的售价为14亿越南盾(39.71万元)。它可以与价值18亿越南盾(约合51.06万元)的梅赛德斯-奔驰GLC相提并论。此外,凭借越南最大的VinFast经销商网络,Lux SA2.0的销量比梅赛德斯-奔驰的总销量高出4,500多辆。

【2】VinFast在越南获得了极大的发展

电动版也即将推出,紧凑型汽车大小的 VF e34 将与本田 CR-V 和丰田 RAV4 竞争。在越南当地受到很大欢迎,仅一天就完成了近 4,000 个预订。 EV 生产将于 12 月在 Vinfast 的工厂开始。

电动SUV售价为6.9亿越南盾(约合19.57万元)。这款车最大输出功率为148马力,最大扭矩为24.5 kg·m。续航里程可达299公里。

过去三年,VinFast 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截至2018年10月,汽车厂、电动摩托车厂、配套产业园、员工培训中心、研发中心,截至2019年7月14日仍未完工。

VinFast 建造了一个占地 335 公顷的制造综合体,并引入了最新的机器人技术。投资额为 35 亿美元。像大多数现代欧洲工厂一样,几乎 90% 是自动化的。

VinFast设定了每年销售 250,000 台的目标,然后在第二阶段设定了 500,000 台的目标。该计划的第二阶段仍在等待批准。立志成为东南亚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灵活灵活的工厂可以容纳所有三种汽油车型,并且可以生产与 VF e34、VF e35 和 VF e36 一样多的电动 SUV。

VinFast 它还将与欧洲其他地区一起在德国建立一个研究机构。它在加利福尼亚州建立了一个中心来开发电动汽车所需的新技术,并购买了前霍顿在澳大利亚的性能测试场地。

【3】VinFast 计划在美国上市融资

彭博社和路透社在 4 月份报道称,它计划在美国上市,筹集 30 亿美元的资金。到目前为止,VinFast 的估值在 500 亿至 600 亿美元之间。

如果 VinFast 的目标是全球扩张,这些投资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尤其是如果在美国和欧洲建厂的计划取得成果,其重要性将更加突出。工厂将建在哪里尚不清楚,但它似乎正在关注法国、德国、荷兰和美国。

VinFast 计划在2022 年开始在法国、德国和荷兰正式开设销售网络,并在未来几年迅速扩展到其他国家。

英国尚未正式纳入 VinFast 的计划。但它已提上日程,英国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也是 VinFast 瞄准的地方。

这家越南不断发展的汽车制造商当然有很大的野心。它很快取得了成功,并在自己的国家获得了认可。但欧洲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挑战。看到越南汽车厂商都这么努力,我们中国汽车厂商也更应该尽早在欧洲市场获得成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