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高管错了,杀人的不仅有特斯拉,还有蔚来

2021年08月15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将自动驾驶科技应用在车辆上,是一项双刃剑策略,既能够降低驾驶难度,同时也能让人麻痹大意,进而酿成大错。

曾经每个路口都有这样一句话,“静等三分钟,不抢一秒钟”,意在表示安全驾驶的重要性,想要安全驾驶,安全回家是需要付出大量精力的。

​科技很发达,这的确没错,但科技的发达应该建立在极其稳定、可靠的基础上,这样才能够让科技应用更有意义。

所有企业都在传播自动驾驶,应用场景是全自动泊车、全自动高速驾驶,企业会告诉消费者,买下我的车,跑高速可以更省心,它可以自动加速,自动减速,甚至自动变道,这些自动化的应用大大降低了驾驶难度系数,减轻了驾驶员的驾驶负担。

从理论上来说,科技的出现是为了降低操作难度,这是工业时代进步的核心方向,但如果这种新科技的出现让人们忘记了安全的重要性,可以上路完全松开方向盘,可以一边玩手机一边开车,将更多的任务交给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那么这种新科技大可不必出现在新车上。

​生活不容易,降低操作难度的确可行,但最基本的安全应该被保证。

这两年,自动驾驶辅助系统慢慢的变成了辅助驾驶系统,原因很简单,企业前期过高的吹嘘了自动驾驶辅助系统, 自动化不仅仅给人造成了误解,同时也给企业造成了困难。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仅仅需要精密、可靠的设备,同时还需要大量的算法去协同工作,算法是建立在数据之上,很多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不够成熟不是因为技术不行,是因为算法没有积累到新的高度。

现阶段的自动驾驶,在企业发展状态中的占比盲目过高了。

​没有个自动驾驶,都不敢出门打招呼,L2级是基本,L3才能让人注意,如果开放了全自动驾驶环境,有的企业还敢拿着L4来宣传。

为什么是这个环境?

没有自动驾驶亮点,在营销上相当于失败,产品竞争力看似不足,另一方面传统企业转型必须要靠新技术拉动,在资本市场才能够被长期看好。

不管消费者需不需要,新技术是不是安全,算法是不是可靠,L2级至少也得是标配。

​时至今日回头看特斯拉陶琳的那句话并没有错,消费者本身应该学习自我技能,达到强化驾驶的能力,在企业误导消费的今天,拥有自动辅助驾驶配置并不代表自己能够掉以轻心。

无数个事故说明,出事故的自动驾驶车辆,都是太放心这些所谓的配置了,企业也有一定的误导责任。

昨夜,一位蔚来ES8车主在开启自动驾驶的情况下发生了车祸,从目前推测来看,开启了自动驾驶之后让驾驶员放松了驾驶警惕性,最终导致了问题的发生。

​安全驾驶的前提,一定不是这台车具不具备驾驶辅助系统,而是驾驶员是否保持了合理车速以及高度集中的精神状态,从目前来看,装备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的车辆,反而会让驾驶员缺失安全驾驶的意识。

“有自动驾驶呢,应该没事儿”,是很多车祸发生的前提想法。

​华为高管说的那句话非常对,普通用户对新技术有一种倾向,开始完全不信任,一旦试过了觉得好用,就会变得很信任,这时候,事故就来了。

安全驾驶的基本是不能掉以轻心,但自动驾驶的到来,反而让人掉以轻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