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版“甲壳虫”确定量产!定名“芭蕾猫”,将正式亮相成都车展

2021年08月16日 00:27:06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最近,长城旗下的纯电品牌欧拉发布了一则全新车型的海报,一台定名为:芭蕾猫的纯电车型将于成都车展亮相,而这台长城欧拉芭蕾猫正是之前的“朋克猫”。

芭蕾猫是一款主打复古造型的全新车型,将会基于长城旗下的纯电平台打造,动力方面,预计将会搭载单电机的布局模式,电池方面讲会采用长城无钴电池组,续航里程或将在400-500公里左右。

长城推出这台新车可引起了不少的小争议,最大的争议点基本在于外观的设计方面,因为之前长城朋克猫的外观过于相似大众的甲壳虫,还差点惹上了大众的官司。就这个问题,茶哥特意去查找了相关的外观专利资料,其中并没有一项资料表明大众拥有该外观的专利,并且大众并非创造了“甲壳虫”的先例,而是太脱拉

太脱拉

太脱拉是一家卡车公司,建于1898年的奥地利内塞尔多夫主要是生产货车和奔驰汽车配件。并且以前太脱拉还就该外观造型,跟大众打了一场官司,结果就是,在1965年大众汽车向太脱拉支付100万德国马克,两家正式和解,也结束了这场长达27年的外观抄袭官司。

其实这样的一种圆润且顺滑的汽车造型,只要翻看一下国外的电影就可知道,在70、80年代,很多不知名的汽车制造厂都是按部就班该车型的设计。要说“抄袭”的话,有其他汽车制造厂商的先例,要说外观专利,太脱拉都还没说话,何时轮到大众

太脱拉T77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人们会保留且相信主观观念的认知点,尽管解释了关于甲壳虫,太脱拉和大众的故事,但是人们记住了永远都是大众,太脱拉的主要营业范围早已转型为生产工厂以及重型卡车领域,很少参与家用车汽车制造的领域。

如今欧拉朋克猫正式定名为:芭蕾猫,主要消费市场瞄准了女性群体,而前天比亚迪旗下的全新车型:比亚迪海豚正式开启预售:9.68-12.48万,你觉得两者你更愿意选谁,是否欧拉更具备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