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微型车反向出口日本,售价紧追雅力士,网友却嫌丢人?

2021年08月16日 08:03: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如今中国自主品牌做强了,慢慢把车出口海外,今年2月份红旗就把H9开到了日本售卖。半年过去了,不知战绩如何。

但今天漫哥不是吹红旗的,而是说一款微型电车。5月,日本松下的子公司山形松下在本土推出了一款微型纯电车。看外观,前脸酷似JEEP的进气孔,不由就想到国内的老头乐做派。

惭愧惭愧,这车还真就是国内车企生产的,山形松下从中国采购过去。名字不叫mini jeep,而是叫e-apple,虽然跟apple也没什么关联就是了。造这车的是南京的嘉远特种电动车,旗下产品主要是电动车,说得不好听,就是摆渡电瓶车。在2015年,推出了一款仙气飘飘的微型纯电车,叫"灵族"。

"灵族"当年搭载的是铅酸电池,续航在120-150公里,最高时速50km/h。配有电动门窗,四轮独立悬挂、冷暖空调,车载中控屏集成蓝牙电话、收音机、GPS导航、倒车影像、车联网等,还有令大众ID.4无地自容的四轮碟刹。

换挡系统还是旋钮式的,除了前进、后退、空挡外,还贴心的备有一个L挡——老人挡。实在是老头乐中的贵族了。老头乐不可怕,可怕的是老头乐跟你强调安全。

而松下的e-Apple,其实就是这台"灵族"了。不过人家可没这么贪心,把原本四座的布局改成单座,配备空调、收音机、电动车窗、化妆镜等,惜命的小……车之国日本人还要配上ABS防抱死和安全气囊。然后在日本的定位为:附带动力的自行车。

什么鬼,自行车?没错,这货在日本不能算K-car,只能算自行车。不需要车检和车库证明,不能上高速,保险费率很低,主要卖给环保意识强的企业用来当作营业车辆。

关键是售价,这车提供铅电池和锂电池两个版本,分别卖100万日元和130万日元,折合人民币是5.9万元和7.6万元。WC这什么概念,丰田YARiS正儿八经的汽油车,日本起售价139.5万日元,放中国的销量之王宏光MINI EV,120/170公里续航、极速100km/h,也才卖2.88-3.88万元。你品吧。

卖不卖得动不知道,反正人家山形松下预计首年只卖50台。

虽然这是中国车走出国门,反向出口汽车大国日本,是值得骄傲的事。但有些吃瓜群众则表示担忧,中国汽车工业这几年好不容易发展起来,在海外被评价为"工业垃圾"逐渐变成"中国智造"。这下搞辆老头乐去日本,不怕丢人坏口碑吗?

不过漫哥觉得,管它老不老头乐呢,只要南京嘉远把质量把控好就没事。毕竟人家大脚岔出界都不嫌丢脸。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