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推荐两款闪电版 吉利星越S购车指南

2021年08月16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几年前,轿跑SUV曾在市场中掀起过一阵热潮,虽然现在看来这股势头多少显得有些“后劲不足”,但在这个过程中,却依然涌现出了不少既有颜值、又有实力的明星产品。星越是吉利品牌首款基于CMA模块化平台打造的紧凑型SUV,凭借Coupe造型以及年轻运动的定位,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追捧。不久前,星越S正式上市,作为星越的“升级版”车型,整体表现无疑会更加出色,那么对于这样一款个性前卫的轿跑SUV,到底哪款配置性价比最高?

吉利星越S定位紧凑型轿跑SUV,共推出4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3.57-17.17万元。动力方面,4款车型均搭载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不同调校版本,传动系统也有所区别,高功率发动机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低功率版发动机配备的则是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星越S基本延续了吉利星越个性前卫的Coupe设计语言,并在此基础上还增加了不少运动元素,例如两则大灯组下方荧光绿配色的竖置装饰条,看上去十分惹眼。纯黑配色小尺寸中网同样营造出很强的运动感,中网及大灯组底部由一根贯穿的银色饰条衬托,造型简约精致。车尾部分的变化相对较小,镀铬装饰条、黑色后包围以及双边共四出的圆形排气,均很好的展现出星越S在外观设计方面对精致感以及运动感的不懈追求。

星越S根据配置不同,分别提供三种尺寸的轮圈,入门版车型轮圈为18英寸,相关照片并未找到;两款中配车型均为19英寸轮圈,采用双五辐“刀锋”设计,视觉效果简约大气,精致感十足;顶配车型独享20英寸纯黑配色多辐轮圈,气场强大,运动感爆棚。配置部分,高配车型的轮胎由固特异提供,型号为Eagle F1非对称花纹第三代。

车身颜色方面,吉利为星越S提供了6种配色可选,风格迥异,总体来看还是比较丰富的。个人首推战机灰配色,个性前卫,而且其与荧光绿的车身装饰搭配非常协调,极具视觉冲击力。不仅颜色漂亮,而且这个配色的命名方式也颇具新意,十分有特点。此外,如果是个性张扬的年轻消费者,那么赫拉红同样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星越S的内饰设计与星越大体相同,仅针对细节部分进行了小幅调整。一键启动以及换挡杆处增加柠檬黄配色的小装饰,此外在中控台处的银色饰板上也加入了荧光绿的纹路,氛围轻松活泼,并借此营造出一定的运动感。平底式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以及同尺寸的中控屏,这些配置均与吉利星越保持一致。为了充分保证日常操作的便利性,星越S还在中控台处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包括双区自动空调、陡坡缓降、全景摄像头以及自动驻车等功能,均可以通过实体按键进行控制。

动力方面,星越S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种调校版本,传动系统匹配8挡手自一体或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新车全系标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驱动部分,唯有顶配车型配备适时四驱系统,其它配置均为两驱车型。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吉利星越S入门版车型为2.0T DCT两驱雷霆版,售价13.57万元。配置方面,这款车型配有LED自动大灯、外后视镜加热、多功能方向盘、车联网以及自动空调等功能,在实用性及科技感方面均表现不俗。此外,在安全配置部分,虽然没有配备主动安全系统,但被动安全十分丰富,依然能够满足日常使用所需。客观来说,如此配置表现对于一款入门版车型来说已经相当不错,但之所以不做推荐,主要还是因为有性价比更高的选择,对比权衡之下,入门版车型就显得不那么“香”了。

三、推荐车型配置差异分析

对于吉利星越S的购买建议,个人首推两款“闪电版”车型,售价分别为14.57和15.77万元。具体来看,2.0TD DCT两驱闪电版车型售价14.57万元,搭载2.0T低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与售价15.77万元的2.0TD 自动两驱闪电版相差1.2万元,配置方面缺少12.3英寸全液晶仪表、HUD抬头显示、皮/翻毛皮混搭座椅,除此之外再有不同的就是后者搭载了高功率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个人感觉两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差异倒并不明显,主要区别还是动力系统,考虑到有些消费者就是不接受双离合变速箱,因此用 1.2万元的差价换取一台高功率版发动机以及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外加“附送”的上述几项升级配置,性价比倒也并不低。不过,至于哪款配置的性价比更高,还是需要消费者结合自身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顶配车型为2.0TD 自动四驱幻影版,售价17.17万元,相较2.0TD 自动两驱闪电版贵了1.4万元。虽然配置提升比较明显,但大多都是些锦上添花的配置,例如方向盘换挡、车载空气净化器以及负离子发生器等。再者,四驱系统对于这么一款城市型SUV来说,吸引力也着实有限,个人感觉性价比不高。综上所述,还是两款“闪电版”车型最为值得推荐,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优先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