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SUV即将来袭!高颜值大空间,是否会成为奶爸新出行的选择?

2021年08月16日 09:10: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不管年龄的大与小,也许每个男人心目中都拥有着一个跑车梦,例如911、GTR、F-TYPE等,但不过当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晋身成为了“奶爸”后,对于车辆的动力和操控性慢慢开始转移。奶爸是什么?奶爸就是拖着孩子过生活的好男人,买车再不是单纯地取悦自己,更多的是考虑孩子和家庭的第一选择。

可以发现,身边很多90后已经成为了很潮的奶爸、辣妈,他们既喜欢个性化,同时又需要考虑家用属性多一点的车型,那么有没有一些车型又能兼顾这两种需求呢?答案是有!今天为奶爸们介绍这4款准备上市的新车,开到街上没准还是一道风景线。

领克领克05+

第一辆车,首先我们介绍一款非常具有驾驶乐趣的车辆。领克05+,顾名思义就是在领克05的基础上注入了更加强劲的运动基因而打造出来的车型。自从领克03+的出现后,领克汽车向我们展示出很高的品牌实力,此次领克05+上的风格变得更加纯粹。

外观上,领克05+整体延续了05的外观风格,但在细节之处加以更加运动的配件。我们可以看到新车的前包围下方还配备了前唇装置,同时在尾部提供了夸张的固定式大尾翼,还有特定的车身颜色,整体的视觉效果更为战斗。

领克05+采用的是溜背式造型,定位轿跑SUV,低矮下压的车身一眼就能识别它的不简单,配合多条辐黑色轮毂和绿色的刹车卡钳,整体非常有辨识度。

动力方面,领克05+搭载的是高功率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65匹,最大峰值扭矩为380N.m,匹配爱信的8AT变速箱,拥有四驱动力系统。可以说,领克05+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动力水平。

小评:领克05+不仅兼顾了家用,还能满足奶爸们那颗纯粹的驾驶心。

理想新款SUV

作为国内新能源巨头之一的理想汽车近年来的更新速度还是挺频繁的,毕竟,单靠一款“理想ONE”来支撑,看来这条路也并不会走的太长远。近日,我们从网上获悉了一组全新理想 SUV,据悉新车内部代号为X01,定位一款全尺寸的SUV车型。我们可以参考理想汽车的产品矩阵,新车预估在2022年上市。

从网上提供的图片来看,新车整体采用了目前家族式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的头灯样式十分抢眼。理想X01的定位比理想ONE更高一级,尺寸方面更大,长宽高分别是:5150*1980*1800mm,轴距为3100mm。而内饰方面,理想X01取消了贯穿式三联屏设计,而改为悬浮式造型,屏幕下方有更小的屏幕,可以做到实现联动。

值得一提的是,理想X01基于第二代增程式平台打造而来,新车采用双“征程3”芯片,128线激光雷达、5颗毫米波雷达等高阶驾驶辅助硬件,支持L4级自动驾驶。

而动力方面,新车提供1.5T发动机,放弃原本搭载理想one上的三缸发动机改变成四缸发动机,搭配配前后双电机驱动(电池则采用了镍钴锰622三元锂电池),综合功率达到330KW,峰值扭矩650N·m,百公里加速时间5.8秒,在CLTC工况下纯电续航可达200公里,在满油满电的情况下,综合续航最高达800公里。

小评:相信理想X01智能驾驶方面,会很读懂年轻奶爸们的心。

长安欧尚X7 PLUS

作为旗舰型的欧尚X7 PLUS可谓是未上市就先火了一波,较早前我们在上海车展中看到了全新的欧尚X7 PLUS车型的发布,凭借着个性的外观,年轻的设计受到了不少消费者们的关注。而据悉,长安欧尚X7 PLUS将于8月27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开启预售。

外观设计方面,新车前脸采用了全新的中网设计,其内部采用波浪纹的立体线条勾勒在视觉上更加有层次感,官方称之为“星辰瀚海复式双层格栅”。同时,修长的大灯造型令整车很有辨识度。

长安欧尚X7 PLUS定位是一款紧凑型SUV,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车身轴距2786mm,得益于超长的轴距,空间方面满足很多家庭用户的用车需求,对比起很多中型SUV也丝毫不逊色。而尾部方面新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设计,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同时车尾中间位置配备高位刹车灯,排气布局采用双边单出排气孔,整体设计非常年轻时尚。

据悉,长安欧尚X7 PLUS装备了OnStyle 3.0车机系统,内置联科发8核处理器,可以提供人脸识别解锁功能,可以通过车内识别人脸,从而解锁车内功能,同时还可以检测驾驶员的面部疲劳状态,从而减少事故的发生率。

在动力方面,长安欧尚X7 PLUS搭载了蓝鲸家族新一代 NE 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8千瓦,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匹配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满足日常的城市使用场景。

长城汽车—WEY玛奇朵

WEY作为长城汽车倾力打造出来的高端品牌,旗下产品玛奇朵将在今年成都车展中发布。对于玛奇朵而言,在智能混动DHT技术和咖啡智能平台加持下,产品力方面就得到了保障。而作为首款搭载智能混动DHT车型,玛奇朵在全部独立自主研发下,相信能给消费者带来一种新的体验。

外观方面,玛奇朵延续了WEY家族标志性的设计风格,六边形的中网格栅变得更加张扬,巨大,十分具有辨识度,其内部采用交错的结构,搭配精精致的大灯设计,吸睛指数超高。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520/1855/1665mm,轴距为2710mm,很适合家用,而尾部方面,玛奇朵与VV7的设计类似,但并没有采用双边四出排气,而是采用隐藏式排气管设计,非常内敛。

当然,动力和配置方面是玛奇朵最大的亮点。新车搭载的是一款1.5L高热效率发动机+高功率HEV池组合+高集成混动变速器的智能混动DHT系统,最大马力为192匹,最大扭矩为370牛·米。

而内饰方面玛奇朵秉承“天穹智慧造型”的家族式设计,整体造型年轻时尚,其中14.6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极为吸睛,在驾驶侧A柱和车顶上控制区域上,我们可以发现声纹信息的摄像头和麦克风,可以实现AI人脸面部识别等多个功能。

小评:如今国产电动车的技术可以说完全不输外企,目前技术领域上我们已经走到了前列,玛奇朵还是值得推荐。

结语:

当幼嫩的小男孩逐渐成为了奶爸,很显然会失去当年的浮夸和躁动,我想更多的意义在于回归家庭的温暖,而一款大尺寸,丰富配置的车型,或许是他们最后的“归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