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泡水车”竟然是这样处理的!年内买二手车注意“避坑”

2021年08月16日 09:27:03
分享到:
来源:快上车Go

早前河南郑州遭遇罕见暴雨,洪灾期间,大量私家车被冲走或淹没,造成重大损失。这次郑州的水泡车有40万辆以上,郑州地区汽车保有量超过400万台,约12辆机动车中就有1辆在大雨中受损,也带来了数以万计的水泡车。而每到这个时间,二手车市场上就会多了一批所谓的"精品二手车",如果这段时间有打算买二手车的朋友们就要注意了。今天老司机要讲讲的不是怎么鉴别泡水车,而是讲讲这些泡水车最后都去哪了。

有买车损险的车

如果水只是没过了汽车底盘,水进入了车内,但水位没有超过中央扶手,这样的车,即使你买了车损险,保险公司会选择让你修车,修车时,主要更换车内的线路、插头,拆开地垫清洗、晾晒,再把被泡过的电机进行更换,由于在扶手箱以下的部位,也没有多少电机和电路板,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维修的,维修好之后,会提供1年质保,1年内可以免费维修换件,修好之后,一般没什么问题,可以放心开。

水要是没到了仪表盘的位置呢,保险公司一般就给你做个全损处理,因为这些车全损赔完了以后呢,这台车就属于保险公司了,已经不属于你了。然后保险公司会对这些车进行分类,如果车辆受损情况不太差,还能有修复价值的话,它们就会卖给第三方进行修复。如果修复价值不高的车子呢,它们就会拆解,因为有一部分零件泡水后其实还是可以用的,除了电子产品,机械部件比如想轮胎这些就可以以拆车件的形式再次流入市场了。

还有就是极少数残值比较低的车型,或者说就是那些修复难度特别大、电子器件比较复杂的车型,这些车型就会报废掉了。

反正这个事情最后几乎也不是保险公司在做的,因为保险公司把这些全部泡水车都拿拉回来以后就会做一个拍卖,然后就会有很多承包商来打包,然后该分类分类,该处理处理,然后其中的一部分就会成为"精品二手车",一部分会变成标版泡水车,再有一些就会变成前文所说的零配件,这些就是保险公司处理泡水车比较常用的处理方式。

没买车损险的车

血亏,自己掏腰包自认倒霉吧,车损险都不舍得买,那还能说啥呢。你车卖给二手车贩子,就是相当于它们捡了便宜,原来三四十万的车直接给你压到三、四万都有可能。心里不甘的车主们其实也可以找维修店看看车子的修复难度大不大,如果不大,其实还是可以修复的。不过老司机相信绝大部分人还是便宜卖了,毕竟他们也担心安全性嘛。

所以每年哪里有比较大的水灾的话,过后肯定全国二手车贩子都会集中到那个地方去收车,因为收车成本特别便宜。说不定还能捡个漏,收到那些淹得少而且还卖得便宜的车,那它们就可以狠狠赚一笔了。当然也不排除有一些黑心的二手车商,把问题比较大的泡水车收回去精细、翻修,以正常二手车的身份去售卖,其实对于外行的消费者来说,根本辨别不出来的。现在网上的那些鉴别二手泡水车的方法,二手车商会针对性修复,是不会让你发现的,因为连你都能鉴别出来的事情,二手车商会不知道吗?

所以老司机这里想建议大家说的就是,如果你是个外行,只是看网上的教学去鉴别泡水的话,那你肯定吃亏。因为这些车没有车损险,保险公司没记录,甚至都没去大的维修厂,你是查不到任何维修记录的。所以不要冒险了朋友们。

老司机总结:如果真要买二手车,最好就是看绿本车辆的迁出地,如果刚好车辆迁出记录刚好是受灾地区受灾之后迁出的,如果没有百分百把握的前提下,就不建议了,因为很可能就是泡水车。至于其他的事故车,我们以后再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