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凌尚已陆续到店,即日起开启交付

2021年08月16日 09:29:05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日前,广汽丰田凌尚已陆续到店,即日起开启交付。凌尚在今年6月6日正式上市,作为广汽丰田打造的全新A+级轿车,凌尚基于TNGA架构打造而来,搭载TNGA 2.0L发动机,上市之后填补了雷凌与凯美瑞之间存在的市场空白。凌尚推出2.0L豪华型和2.0L尊贵型两大核心版本,官方售价分别为14.88万元和15.88万元。

广汽丰田凌尚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豪华版 14.88
2.0L尊贵版 15.88

丰田 凌尚

凌尚与一汽丰田亚洲狮是“天生一对”,但两者的造型风格截然不同——亚洲狮给人一种沉稳、大气的感觉,而凌尚则更加动感、犀利,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毫无疑问,凌尚明显是属于年轻人的“菜”。

它的车身尺寸为4695×1780×1435mm,定位介于雷凌与凯美瑞之间。车身颜色方面,除了眼前的铂金珍珠白之外,还有墨晶黑、欧泊银、沙漠金、珊瑚红一共五种选择。需要注意的是,铂金珍珠白需要额外多掏2000元。

车尾设计相比于前脸要保守许多,不过金属涂装的星空灰铝合金轮毂的视觉效果相当到位。轮胎配备的是普利司通泰然者系列,规格为225/45 R17。悬挂采用前麦弗逊式+后双叉臂式的组合,整体调校更偏舒适性。

内饰设计中规中矩,熟悉丰田车型的消费者就不会感到陌生,不过用料倒是很有诚意。除了黑色内饰之外,高配车型还可以选择浅棕色内饰。凌尚目前就推出了两款车型,可谓“选择性障碍”患者的福音,需要纠结的难度系数大幅降低。

两款车型的差价为一万元整,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别犹豫,直接上高配。除了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带加热)、驾驶席8向电动调节、倒车影像功能等一些提升便利性的配置之外,还有就是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也由8英寸升级为9英寸。总之,这一万元花的不亏。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平顺、舒适,又省油。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凌尚全系搭载丰田TSS2智行安全套装,包含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和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可实现准L2级自动驾驶。

凌尚的轴距达到2750mm,前后座椅间距最长可达980mm,为后排乘客打造出宽敞舒适的乘坐空间。后排座椅可按四六比例放倒,以备不时之需。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还设置了两个2.1A的充电接口,非常方便且人性化。

凌尚搭载了与“大哥”凯美瑞同款的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171马力)/6600rpm,最大扭矩205Nm/4600-5000rpm。该发动机拥有VVT-iE技术,可以通过改变进排气门正时来提高进排气效率,从而达到提高发动机功率、优化燃油消耗率,以及改善废气排放等目的。

编辑点评:凌尚各个方面的表现比较均衡,没有特别突出的亮点,但也没有明显的短板。相比雷凌,它有着更大的空间;相比凯美瑞,它的价格更加实惠。均衡与性价比,无疑让消费者又多了一种选择,多了一条思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