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海豚打响比亚迪新能源百万辆枪声 海鸥海狮海豹备好一箩筐

2021年08月16日 10:55:07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在上半年推出全新DM-i插电混动系列车型后,8月13日,基于全新的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海洋车系正式发布,首款车型海豚以9.68万元起的价格开启预售。

据汽势Auto-First了解,e平台 3.0将专注于纯电车型,具有更年轻的产品定位和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比亚迪汽车e网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张卓介绍, 基于全新的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海洋车系,将覆盖多种车型级别,涵盖多个车型种类。除了开启预售的海豚之外,比亚迪还规划了海鸥、海狮、海豹等多款纯电新车。

与目前在售的比亚迪e6、王朝系列车型不同,海洋车系将聚焦当代年轻消费者,以更加年轻的产品,满足年轻人的个性需求。

汽势Auto-First注意到,海洋车系首款产品海豚,不仅支持个性化的定制,而且,比亚迪还首次使用了线上预定的销售模式,扫码进入比亚迪汽车APP或小程序,指点间就能完成车辆预订,像网购一样方便。完成订金支付的用户,还可以线上实时查询专属自己的车辆交付状态信息。

比亚迪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操刀了此次海洋车系的整体产品设计,他介绍,海洋车系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以海洋生物和波浪为主线,运用情感化的流动线条,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8月13日开启预售的海豚,是海洋车系的首款车型,也是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打造的首款车型,悬挂了比亚迪的全新LOGO。

比亚迪海豚外观和内饰设计采用了很多海豚的元素。比如萌动的外观设计,廓特征鲜明、活力十足,内饰线条流畅柔美,大胆的色彩搭配和巧妙的细节装饰给人以畅游海洋世界的奇妙感。

海豚将标配“刀片电池”,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系统综合效率达到行业领先的89%。热泵系统制冷/制热的能效更高,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改善了电池包的整体性能,冬季续航里程提升20%。低至10.3kW·h的百公里能耗,更成为同级车型节能标杆。

在年轻人在意的智能互联上,海豚配备的12.8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屏占比更大,看视频、追剧更过瘾。DiLink 3.0智能网联系统采用全新的UI设计,同时实现了账号体系互通,让手机、车机无缝链接。手机NFC车钥匙和VTOL放电黑科技赋予生活更多智慧体验。

在智能驾驶辅助上,海豚搭载了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包括自动跟车、自动车道保持、交通标志识别在内的诸多实用功能,更有全系标配的手机遥控驾驶功能,轻松应对拥挤城市的窄位停车。

海豚预售共四款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9.68万元-12.48万元。据汽势Auto-First了解,包括海豚在内的海洋车系均在e网渠道销售,未来将实现车型类别、级别的全面覆盖,成为加速汽车电动化进程的推进剂。

目前,在新能源领域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的比亚迪,已经实现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00万辆的目标,成为首个新能源销量突破百万辆大关的中国车企。随着DM-i车型产能的解决和e平台3.0等更多车型的推出,比亚迪有望在明年下半年收获新能源的下一个100万辆,今后也将挑战年销100万辆。

除了e平台3.0打造的海洋车系之外,今年初,比亚迪的组织架构也进行了调整。原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赵长江调至高端品牌负责筹建工作。比亚迪汽车品牌及公关事业部总经理李云飞曾透露,比亚迪将在今年四季度发布一个高端品牌,该品牌将以“独立品牌、独立团队、独立销售网络”运行,首款车型可能在2022年亮相,2023年上市。有媒体猜测,基于目前比亚迪新能源的布局,该高端品牌价格将定位于50万元以上。

至此,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的布局更加清晰,手握核心三电技术,比亚迪不仅要发力高端品牌,实现细分市场全覆盖,还要上量上规模,实现真正意义的领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