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靠它翻身?这个日系品牌最后的“大招”来了

2021年08月16日 11:01:03
分享到:

许久没有新车推出的广汽三菱终于有了动静。

日前,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的阿图柯(AIRTREK)正式曝光了申报图。这是由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合作打造的纯电动SUV,也是三菱品牌在中国市场推出的首款新能源产品,预计年底上市,并且只在亚洲市场销售。

不过,说是联合研发,但事实上这款车就是基于广汽埃安AION V改造而来的,也可以说是换壳的AION V。没错,继传祺GE3和GS4 PHEV换标变身祺智EV和祺智PHEV后,广汽集团再一次反向输出了AION V。但不同的是,这回的设计明显更有诚意。

从图中可以看到,新车设计在保留许多三菱家族语言的同时,也融入了新能源汽车的元素,包括封闭式前格栅、分体式大灯以及梯形下包围等等。

车身侧面的C、D柱和腰线都可以看出AION V的影子,车身尺寸也基本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630/1920/1728mm,轴距为2830mm,内部空间应该也非常有优势。尾部造型简洁,Y形尾灯很有辨识度。

内饰布局虽然与AION V有些类似,但全新样式的多功能方向盘和更大尺寸的悬浮式液晶屏一扫老三菱的陈旧风格,展示出了三菱品牌的最新理念,也很符合国内消费者的使用习惯。

根据申报信息显示,阿图柯将沿用AION V的动力系统,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50N·m的电机,但具体的续航里程还未可知。同时,新车还会提供支持5G联网功能的多媒体系统和L3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

广汽AION V

目前,广汽三菱还没有公布这款新车的价格,显然这也是个尴尬的难题。AION V的价格区间是16-24万元,作为合资车型的阿图柯定位显然要略高一些,价格只能更贵,这样一来竞争力明显不足,毕竟现在三菱的标与壳已经没那么值钱了,20多万甚至30万的价位完全可以买到更高级别的纯电动车。而广汽三菱要是想提升竞争力,那定价就得低于AION V,这就无疑等于自降三菱品牌的定位,也是不太现实的。

但今时不同往日,无论是否具有竞争力,阿图柯都是一款不得不推出的产品。单一陈旧的产品布局与日渐薄弱的品牌力让广汽三菱在中国市场早就严重掉队,新能源领域的进度也远远落后于主流车企,加上马太效应下边缘车企的生存空间不断缩小,中国车市留给广汽三菱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是的,曾在中国用发动机和技术支撑许多自主品牌起步的三菱早已不复往日的辉煌。

去年,三菱汽车发布以“小而美”战略为主题的三年中期业务计划(从2020财年到2022年),将把管理资源集中在东盟地区,同时开发非洲、大洋洲和南美洲的市场,使其成为东盟之后的第二大支柱。而中国市场则被忽略了,或者说,三菱似乎准备在中国“躺平”了。

因此,网上甚至一度出现了三菱汽车计划退出中国市场的传闻,虽然官方随后紧急辟谣,但在今年5月,日本三菱正式退出了东南汽车的股东方,仅在中国保留广汽三菱这一棵独苗。

然而,仅有欧蓝德、新劲炫、奕歌、祺智四款在售车型的广汽三菱实在有些势单力薄,产品线单一不说,更新换代速度也跟不上,今年上半年销量只有30006辆,不仅在众多车企中毫不起眼,在日系品牌里也是吊车尾的存在。

困境之中,广汽三菱没有放弃,新能源成为其新的希望。而作为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首款联合开发的新能源车型,阿图柯自然被寄予厚望。三菱的品牌与设计,加上广汽的技术,想靠这样的“大招”翻身,大家觉得胜算有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