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销量榜TOP15,火了微型车,高端要靠降价来续命?

2021年08月16日 11:54:02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每月销量放榜时,新能源车销量总是最有看头,不同于轿车、SUV微增或微跌,新能源车每月基本保持稳定的高增长态势。7月,新能源车市场销量达22.2万辆,同比增长169.4%;1-7月,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达122.9万辆,同比增长210.2%。

火了微型电动车?新成员奔奔EV冒出头来

具体车型方面,宏光MINI EV依然以碾压式的销量位居榜首,7月销量突破了3万台。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奔奔EV以当月8701台的销量拿下了新能源车销量榜单第三的名次;在销量前十的车型中,微型车奇瑞eQ同样表现不俗,销量赶超比亚迪秦PLUS EV、AionS等一众高人气的国产电动车。

微型电动车的代步属性,解决了很多在限购城市工作的人的上班出行问题,直接上绿牌、免摇号、价格便宜、续航不差,自然成为了代步车的首选。

在宏光MINI EV 爆红之后,很多车企也都相继推出主打低端市场的纯电微型车,其中就包括了即将上市的QQ冰淇淋,该车和宏光MINI一样,同样采用方方正正的线条勾勒车身轮廓,看起来十分的小巧活泼。

不过宏光MINI能够成为爆款,不单纯是低廉的售价和不错的产品表现,还在于五菱在产品营销上的创新。

二十万级的新车仍有市场,更高端的电动车要靠降价来续命?

纯电微型车之外,进入前十榜单的车型还包括理想ONE,比亚迪EV,特斯拉Model 3等常客。其中,比亚迪一共有三款车型上榜,比亚迪秦PLUS DM-i以月销9127台的成绩拿下了第二名,汉EV销量同比增长了364.1%。

比亚迪新能源车的热销也在意料之中,在十几万到二十几万区间,如果要论三电技术成熟度和产品性价比的话,确实消费者可选择的空间并不大,传统主流车企中,比亚迪的DM-i超级混动技术算是少有的能与丰田本田混动抗衡的技术之一。

不过如果价格再往上的话,恐怕就没有那么受消费者待见了,结合网上发布的信息,宝马5系插电混动降价4.5万元,以及沃尔沃XC40纯电版官降5.8万元,可以见得,高端电动车想要获得更多的销量,需要通过降价来实现。

消费者对高端电动车不买账,一部分原因是,一般手持三四十万元购车款,可选择的豪车太多了,即便在限购城市,有这么一大笔购车预算,也完全可以拍牌,加上转手后过低的二手车价格,让消费者在购买高端电动产品上打退堂鼓。

Model 3、小鹏P7表现不俗,智能化或是突围利器

当然,这种局面如果是放在新势力造车企业和特斯拉身上,仿佛又不存在。

诸如小鹏、蔚来等一批造车新势力,它能够打破国产车高价难销的困局,原因显而易见,那就是它摒弃了传统车企以硬件为主的造车思维,也就是说,这些企业更多是依靠智能化突围,通过智能化的配置和功能去吸引消费者。

特斯拉Model 3就是一个例子, 放在同级别的豪车中,Model 3的内饰设计和配置甚至是空间都谈不上优势,但它在自动驾驶部分给予驾驶员的智能出行体验,远远超过了其他传统豪车。

这也是为什么特斯拉即便负面缠身,产品依然不愁卖的原因之一。像小鹏P7同样如此,其搭载的NGP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功能,可以实现了更高智能的驾驶体验。

除了更高阶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智能座舱也是新势力的优势之一,其在语音控制和功能丰富性方面,都会比传统企业要强。

而从全年的销量看来,销量比较靠前的新能源车还包括了特斯拉Model Y、Aion S、欧拉黑猫等,其中AionS 1-7月销售了3.78万台,同比增加了72.6%,Aion S的热销要归结于其私家车市场和出行市场两端通吃的产品定位,扩大了销售范围。

在主流新势力造车企业中,向来销量遥遥领先的蔚来,其中上榜车型ES6,销量都要略低于理想ONE和小鹏P7。另一款ES8连前十五榜单都没有进入,追其原因,ES8的售价本来就比较高,相比之下,各方面性能表现差不了太多、价格更低的ES6,性价比明显更占优势,从而对ES8销量产生影响。

根据其他新势力发布的销量分析,7月蔚来汽车的销量,也被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赶超了。接下来小鹏还将推出一款P5,预计2021年新势力车企排名将经历新一轮的大洗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