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后才知道:拿思域来对比影豹?只是在照顾合资控的心情吧

2021年08月16日 12:00:05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当我按下点火开关的一刹那,就怀疑这款车是不是在玩儿“音箱声浪”,直到我下车趴在排气管外的时候,才相信这个声浪确实是发自1.5T发动机。

试驾广汽传祺的影豹,是我这几年来第一次感受到“震撼”。说实话,2010年以后,大多数的车都已经失去了独有的个性。如果不在赛道上跑圈速,你根本感受不到德国车和日本车之间还有什么个性上的差别。

一样的设计风格,一样的调教风格,如果蒙眼试车,你再也感受不到BMW的那种驾驶优势感。除非你买一台M。

而影豹就是这么一款车,一款10万级别的紧凑级轿车,几乎把所有的研发成本都扔到了运动氛围上了。低趴的车身、流线的造型,战斗的内饰、运动的踏板都还只是视觉上的冲击力,直到你打开点火开关的一刹那。你才知道,这一切都不是徒有虚表。

相信很多人都看过不同的车评人对影豹的介绍,可能唯一能刺激你的就是6.95秒破百的这个数据。但实际上,这款车真正牛掰的并不是只有车评人才能开启的极限数据,而是普通人都能在每一脚油门体会到的运动冲击力。

没有任何夸张的描述,影豹放弃了车内静音,如同宝马M系一样,发动机怠速的声浪就已经激发起你的肾上腺素了。这还只是它的普通模式。

该车拥有节能模式、普通模式、运动模式和运动+模式四个档位,以我目前的岁数,我只能接受节能模式驾驶,因为普通模式下的降档就开始惫懒,如果是运动或运动+模式,转速几乎都维持在3500转以上,那种炸街的效果,我都有些不好意思。

事实上,即便是节能模式下,1.5T的影豹的加速感受都跟我的Mustang没什么区别。而油耗却只是Mustang的一半。在北京市区巡航,我的野马的平均油耗一直在13L左右,而影豹却在四环路上轻松跑到6.8L一下。

那些说影豹能够打败本田思域的车评人,也许只是照顾一下合资车的心情吧。抛开国产车的身份,就车本身而言,思域根本配不上影豹的对手称号。

只是因为其价位在10万区间,不得不用思域凑数而已,因为20万以下没有任何一款车能做到影豹这么极致运动,毕竟很多没摸过车的键盘侠,还是在内线将思域当做梅西或C罗的。

我相信说到这里,肯定有人说领克03+。呵呵,麻烦试驾之后再来评论。我不否认领克03+在赛事上的成绩,但就量产版车型而言,领克03+仅仅是占据了口碑先机。如果这两款车将上市的顺序倒过来,恐怕口碑就不一样了。

也许,唯一膈应你的就是影豹1.5T发动机的身份,你会觉得这么炸裂的驾驶感受是被1.5T发动机爆发出来的,最终会让周围人嗤之以鼻。毕竟真正的运动车型最次也得2.0T起步。

但你不要忘了,影豹是一款售价9.83万-12.8万的家用轿车,它服务的对象是刚刚进入社会,没有太多积蓄的年轻人。1.5T发动机带来的6.95秒加速和6.8L的油耗,你再也找不到第二款车了。

对于影豹而言,它的唯一缺憾,就是广汽传祺品牌缺乏轿跑车的市场认可度,毕竟这几年传祺都是靠SUV和MPV在市场上积攒人气。大多数人在没有试驾这款车之前,对它存在怀疑也是可以理解的。

但如果你试驾之后,你立刻会发现,它带给你的感受根本不是思域这个层面的车所能赋予的。无论是用料、做工、设计、调教,甚至加速性和油耗表现,它全方位超过20万以下的所有传统燃油轿车。

这是一篇纯试驾感受的稿子,我也就不去赘述它的配置有多么丰富了。我只想说,这是一台只要试驾就能立刻心动的轿车。在这个年代,这么纯粹的运动感已经凤毛麟角了。即使是BBA也只能在AMG、M和RS系列上找到相似的感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