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圈速比蔚来、理想更快,欧尚X7 PLUS“自虐”的结果如何?

2021年08月16日 13:15:02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汽车圈说到“虐车”,长安欧尚汽车绝对榜上有名,尤其是“超级测试员”系列活动,通过各种极端试验,让消费者对产品有了更深的认识。而8月16日,长安欧尚汽车又把“矛头”指向了即将上市的欧尚X7PLUS。目的很简单,在西部最大的汽车试验场,对欧尚X7 PLUS性能开箱封测。那么,最终的测试结果如何呢?下面来详细看一下它的成绩单吧。

数说长安欧尚X7 PLUS性能

零百加速时间8.23s,百公里制动距离38.57m,高环测试最高时速为214 km/h,这样的成绩放在同级车型中那是相当的抢眼了。在圈哥看来,欧尚X7 PLUS能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与其搭载的黄金动力总成有很大的关系。

圈哥了解到,欧尚X7 PLUS搭载的是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得益于该发动机采用了350bar缸内直喷、电磁式涡轮增压、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等领先的发动机技术,其最大功率可达138kW,最大扭矩可达300N·m,很好的保障了该车在零百加速等测试环节中的性能输出。

跑圈速,比纯电动车更快

纯电动车提速有多快,这个不用圈哥多说。很难想象,长安欧尚汽车在性能测试中会选择几款新势力的热销车型,这也是为啥圈哥在文章开头会说,长安欧尚汽车“虐车”真是很认真的。

从现场对比跑圈来看,长安欧尚汽车选择了小鹏G3、蔚来ES6、理想ONE等三款热销纯电动车作为长安欧尚X7 PLUS。其实在测评之前,圈哥心里还是为长安欧尚X7 PLUS捏了一把汗。不过,结果出来后,确实让圈哥大吃一惊。

从测评结果来看,小鹏G3以114秒的成绩位居第一,而欧尚X7 PLUS则以120秒的成绩位居第二,比蔚来ES6、理想ONE等速度更快,展现出了强悍的动力性能。这样来看,花更少钱就能获得超新势力的速度体验,欧尚X7 PLUS是真的很值。

智能科技,使用场景接地气

除了性能测试外,欧尚X7 PLUS还给大家秀了一把智能黑科技。在讲述具体的使用场景之前,圈哥先简单给大家说一下该车的硬件配置。欧尚X7 PLUS搭载了行业领先的极速8核芯片,拥有12颗超声波雷达以及4颗鱼眼摄像头,也正是在这些硬核硬件设备的加持下,为消费者带来更加舒适的用车体验。

这里圈哥重点说一下几个印象比较深刻的产品卖点。一是语音响应速度,这直接影响消费者的体验感。活动现场,在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测评下,欧尚X7 PLUS与小鹏G3、蔚来ES6、理想ONE分别进行了导航、空调、音乐等三项测试,长安欧尚X7 PLUS则分别获得了第2名、第1名与第3名的成绩。

二是洗车模式以及Baby in car儿童关爱模式。其中,洗车模式启动后,可以自动关闭车窗、后视镜自动折叠、打开全景影像等等,并指引你如何进入轨道。而儿童关爱模式则可以实现开机看动画、听儿歌等来分散儿童注意力,让驾驶员能够更好驾驶。当然,像自动锁门、锁窗户等功能也是能实现的。三是,自动泊车有点“处女座”的感觉,即便在旁人看来车停好之后,车辆依旧自动泊车到两侧基本均匀分布的位置,方便两侧的乘客上下车。

此外,诸如Geeker内外双摄人脸智控系统、无麦车载KTV嗨唱系统、全天候保镖监控系统实时守护爱车、透明底盘技术、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圈哥也不一一赘述,毕竟在长安欧尚汽车其他产品也有类似的功能。想了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体验一下。

通过本次欧尚X7 PLUS性能开箱封测,无疑让更多消费者对该车的性能以及智能化有了更深刻的认知,尤其是与热销新势力纯电动车对比,更是强化了欧尚X7 PLUS的产品亮点。可以看到的是,欧尚X7 PLUS已经带来了远超同价位纯电动车的价值体验,这也与长安欧尚汽车“车界小米”的称号高度吻合。据悉,欧尚X7 PLUS将于8月底正式开启预售,喜欢的朋友一定要重点关注一下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