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也要戴口罩? 健康用车,奔腾T99对比吉利豪越

2021年08月16日 13:32:06
分享到:
来源:网上车市

自从新冠疫情爆发之后,出门戴口罩已经成为了习惯,如果没带很容易就会成为路人关注的焦点。虽说开车的时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形成与外界的隔离,但也并非是完全密闭的空间,所以在很多情况下仍然需要戴口罩。

不过现在市面上也有不少的新车在车内空气健康方面下了功夫,就比如今天要说的一汽奔腾T99吉利豪越。并且这两台车也都是时下炙手可热的SUV车型,那么究竟两台车究竟谁更值得买,接下来咱们就来一探究竟。

原厂搭载健康座舱,开车无需再戴口罩

之所以说奔腾T99可以实现驾乘时无需佩戴口罩,皆是因为它配备了健康座舱,并且空调滤芯也都达到了车规级CN95的标准,能够有效隔绝空气当中的PM2.5以及花粉等颗粒物,对于乘员的健康保护在同级当中绝对数一数二。

奔腾T99配备的这个超级滤芯具有8层过滤结构,能够有效去除悬浮颗粒及PM2.5等气态污染物,同时还能分解尾气、甲醛、TVOC等,所以才能被称之为一汽奔腾的黑科技在此前中汽研的测试当中,检测结果显示它对于0.3微米的颗粒物过滤效率达到了96.21%,已经达到了A级的评价标准,简单来说就是人们口中常说的CN95的最高等级。

除了空调滤芯的表现出众之外,奔腾T99的内饰空气质量表现也同样值得肯定。检测报告显示奔腾T99车内的苯、甲苯、二甲苯、乙苯、苯乙烯、甲醛、乙醛、丙烯醛等有机物的含量均远低于国家标准。即便是和以内饰环保著称的沃尔沃XC60相比也不落下风,甚至在乙苯和苯乙烯两项数值还有着更好的表现。

吉利豪越在车内健康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内饰采用了可再生的环保材料制造,车内也配备了CN95级空调滤芯,但由于并没有权威机构的测试报告,所以究竟实际表现如何仍然未知。

奔腾T99轴距更长空间表现佳,2.0T发动机动力更强

奔腾T99吉利豪越在尺寸方面非常接近,但在轴距方面还是奔腾T99更胜一筹。不过二者的造车理念并不相同,奔腾T99采用的是大五座的设计,更加注重后排乘客的空间及舒适性表现。而吉利豪越提供了7座版车型,然而受限于尺寸导致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坐空间都不那么充裕。

奔腾T99全系标配的是2.0T发动机,最大马力165千瓦,最大扭矩340牛·米,而吉利豪越全系搭载的是1.8T发动机,最大马力135千瓦,最大扭矩300牛·米。所以在动力方面还是奔腾T99具有显著优势,同时奔腾T99匹配的6AT或8AT变速箱也要比吉利豪越使用的6AT或7DCT变速箱表现更佳。

奔腾T99外观更硬派

奔腾T99的外观设计明显要比吉利豪越看上去更加硬朗霸气,虽然两台车都采用了方正的车身造型,但前者的线条明显要更加棱角分明一些。同时镀铬装饰的“数码雨滴”中网在尺寸上明显比吉利豪越更胜一筹,这也是为什么它看上去要更具气势一些。

奔腾T99吉利豪越的车身侧面线条都是平直简约的风格,然而相比之下前者看上去更具设计感,并且D柱略带倾斜的造型看上去也要运动感也要更强。并且奔腾T99的车尾看上去层次感鲜明,贯穿式尾灯看上去也更有质感,反观吉利豪越从后方看上去却更像是一台底盘高了一点的MPV。

奔腾T99的内饰内饰采用了环抱式设计,通过大量的黑色皮革材质和隐藏式空调出风口让内饰的质感也有了显著提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视觉效果出众,同时触控屏的空调调节也要更具科技感,比起吉利豪越略显传统的设计会更受年轻人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奔腾T99的高配车型还配备了全系投影的二次元美少女,人车之间的交流变得更加有温度。

总结:

综合来看,奔腾T99的外观更加硬朗同时动力更强,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口味,并且在第二排空间上也有着更好的表现。吉利豪越虽然拥有着7座版车型,但由于尺寸所限只能短途乘坐,同时还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后备箱空间。

奔腾T99吉利豪越在对于驾乘人员的健康保护方面都有着不错的表现,不过相比之下能和沃尔沃XC60的车内空气质量一较高下的奔腾T99还是更胜一筹,所以想要选择一台对家人关怀更好的车,奔腾T99绝对算得上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