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城市内开起来到底怎样?试驾大通D90 Pro柴油版

2021年08月16日 13:50:04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新款大通D90 Pro上市的时候大嘴就第一时间到店里感受了一下,新车在车机系统和与越野有关的配置方面做出了革新,我们平时接触这类硬派越野车也比较少,毕竟市场上可选车型不多,有机会接触那得好好试试,本期我们拿到了新款D90 Pro的试驾车,老规矩,详细体验翻看我们的视频,图文我们捡重点说。

20万以内硬派越野车

大通D90 Pro尺寸比竞品大

关于这台车的详细的细节设计层面的感受我们在之前的静态视频已经跟大家分享过了,2021款D90 Pro细节层面有所优化,新增了枫叶橙颜色以及熏黑套件。我们今天这个阿拉善版本就配备了包括涉水喉、底部越野护板、AT胎、越野轮眉、沙石挡等,使得整车越野性能更强。

本篇我们重点说说新款的变化以及开起来的感受,首先大通D90 Pro在20万元左右的硬派越野车行业当中尺寸是有优势的,比如相比于哈弗H9荣威RX8等车型都要大,车身长度达到了5005mm,轴距2950mm,尺寸很大。

配备蜘蛛智联2.0系统

功能更丰富

新款大通D90 Pro的内饰主要升级的地方在于车机系统,现如今的汽车不再是传统的工具,而是往更丰富化、更人性化的思路上转变,D90 Pro的车机从此前的斑马智行3.0变成现在基于腾讯TAI开发的蜘蛛智联2.0系统,首先就是UI的变化,类似模块化的扁平处理跟pad更接近,小的组件清晰易找,颜色也由原来的黑色主色调变成类似移动端pad的配色。

既是基于腾讯TAI开发的系统,那么腾讯系的APP就是最大亮点,车载微信自然少不了,可以短暂告别手机了,另外在腾讯生态是在微信小程序上能够搜索到的应用均可使用,音乐、电台、QQ音乐、喜马拉雅、微信读书,功能足够用了。

细节层面,这台车做的也是相当到位的,举个简单的例子,A柱、车顶、B柱总共设置有7个把手,另外中控地台也有2个扶手,在一台这么高这么大的SUV上,这几个把手设计是很贴心的,A柱和B柱的把手能很好帮助乘客上车,尤其是这类离地较高的车型,有个把手借个力方便很多。

柴油版本开着就是扭矩足

D90 Pro共有三款发动机:2.0T单增压柴油/2.0T双增压柴油/2.0T汽油,而搭配的变速器均为来自ZF的8AT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可选余地很大。丰富的动力选择也要比哈弗H9更多,H9暂时只有汽油版本,而本次我们拿到的正是大嘴一直想试的柴油版,阿拉善版本,峰值扭矩达到了500牛·米,这也是很多人青睐柴油版的重要原因。

在底盘方面,D90 Pro使用了非承载式车身,这也是很多人心目中对于硬派越野车最基本的需求,非承载车身在恶劣路面上的适用性、耐操程度更好,有了非承载车身之后,底盘高度和抗扭性方面表现都会有保障,对越野有正影响。D90 Pro前悬架为双叉臂、后悬架为五连杆整体桥。

实际开起来,在城市内,这台车整体的上手难度还是很低的,不过呢相比一般的城市SUV体感上还是有明显变化,坐姿跟霸道比较类似,高高在上,视野很赞,柴油发动机低扭是真行,哈哈哈哈,而且现在的柴油车不像此前了,在隔音、震动层面都做的相当好,体感层面跟汽油版没有太明显的区别。

消费者的钱袋子越来越鼓,大家都不满足于单纯的城市生活,我们总有一颗躁动的心,心向远方,这也是现在硬派越野车越来越受欢迎的原因,这类硬派越野车在应付烂路、应付复杂路况时候的从容感更好,大通D90 Pro就是这样的一个选择,这台车的定价并不贵,20万元上下的价格,在配置、空间实用性、动力层面都做的很均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