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要被这些车的样子所迷惑

2021年08月16日 14:24:05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国产车由于没有合资经典车型那样有性格沉淀,所以不能用固有的表面印象来评判一台车的实际表现,因为它们往往会不按套路出牌,它可能看起来处处充满战斗格,到真的开起来却发现只是徒有其表,也可能它看起来人畜无害,实际运动性能的表现能让你发现新大陆,下面这些车就是典型表里不一的例子。

表面家用内心运动

吉利 星瑞

结合星瑞的售价,其达到2800mm的轴距和全系2.0T的发动机,完全就是降维打击的味道,不过它的惊喜其实不止于这些,别看星瑞的样子一脸B级车的优雅从容,实际内在却有着不错的运动底子。

星瑞是吉利旗下首款采用CMA平台的轿车,这个与沃尔沃同源的架构属于技术下放,让星瑞本身在底盘规格上就比同级别来说有着较大的优势,而且底盘调教的风格是以欧系车硬朗的表现为基础,再融入中国化对烂路过滤的经验,效果很赞。

星瑞搭配的7速湿式双离合组合,整套动力来得高效且顺滑,包括发动机NVH的表现也比较细腻,190匹的马力虽然不算强劲但绝对充沛,而且后期还有不错的动力提升潜力。

稍微可惜的是,星瑞碍于尺寸的原因,其自身重量达到了1.5吨,尽管它的转向精准且灵敏,但开起来想要车身姿态能有很灵动的表现是比较难的。

推荐理由:

1.性价比高

2.底盘高级

3.动力丝滑

需要注意:

1.喝95号汽油

2.底盘隔音一般

3.前排坐姿偏高

动力胜过一切?

现代 菲斯塔

当年菲斯塔的出现就是瞄准了思域这个强敌而诞生的,现代大胆地让家用级别的菲斯塔,在运动性能这方面上大做文章。小改款还在车尾增加了造型怪异的大尾翼,这让本来看着就不好惹的样子上画龙点睛。

不得不提的是那台最大马力达到204匹的1.6T发动机,升功率在同级别中做到了无人能敌,再配上7速双离合变速箱,光看动力组合完全就是一台小钢炮的规格,甚至这偏家用的底盘有些招架不住这样的动力,好在菲斯塔有着跟思域相当的空间实用性表现。

在高配车型上的排气还有着不错的声浪,高转会伴随着回火的声音和涡轮泄压的啸叫,像老派大马力涡轮车的感觉,而内饰设计和驾驶模式上也把运动氛围渲染到底,美中不足的是NVH的表现,在路噪声上会比较明显。

推荐理由:

1.动力强劲

2.运动氛围极佳

3.优惠幅度大

需要注意:

1.NVH有待提升

2.动力凌驾于底盘

3.双离合为干式

表面运动内心家用

名爵5

要说目前名爵里最运动的车型,相信大家都会说是名爵6,但其实还有一款体型更小,却拥有与名爵6相同动力总成的车型,没错它就是名爵5。

体型更小意味着重量更轻,名爵5的车重只有1.2吨,比大哥名爵6要轻上150KG,加上同样1.5T配7速湿式双离合的组合,在马力上只是出于级别原因而调低了10匹,但173匹的马力对于名爵5来说是足够充沛的状态。

名爵全新的“猎鲨”前脸,比之前的设计语言要凶猛很多,看起来一副不好惹的样子,而实际上,名爵5由于定位和级别的关系,其在运动这件事上还是会比大哥名爵6逊色不少,只是一台动力出色的家用车。

别看身材小,名爵5的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倒是不错,不过由于采用的是扭力梁的后悬架,这就让名爵5在运动和舒适性之间不能兼顾得很全面,实际底盘在日常的表现只能说是称职,毕竟价格才是名爵5的杀手锏。

推荐理由:

1.动力充沛

2.造型唬人

3.空间不错

4.隔音可圈可点

需要注意:

1.表面运动

2.后排不能比例放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