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丰田双擎技术的国产SUV?

2021年08月16日 14:45:01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自主品牌的高端化真是越来越精彩了,除了一大帮的新势力以外,传统品牌阵营这边的全新传祺GS8也看点十足,新车会在不久之后的成都车展正式亮相。

现阶段官方只是公布了外观的设计,对于内饰和配置暂无过多的透露。但这丝毫没有影响它的热度,因为全新GS8真是满头是亮点。

以下是关于全新传祺GS8,你不得不知道的几点:

一、混动版或将只出现在“龙鳞翼”版本上

新车有两个不同的外观版本,一个是普通版,另一个是主打高端的“龙鳞翼”版。

“龙鳞翼”版好看与否先不聊,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与普通版放在一起,“龙鳞翼”版要明显显贵。同时我们留意到HYBRID的字样只出现在了“龙鳞翼”版的车型上,普通版是没有的。不妨大胆推测,混动版或许只会搭载于在“龙鳞翼”版上,主打高端。

这点其实很好,毕竟消费者花了更多的钱买混动版,肯定想买一个显贵的外观,所以“龙鳞翼”版至少在“显贵”以及“差异化”这两点上做得非常到位。

别小看这点细节,我身边很多人就吐槽,买混动车多花了钱,结果别人都看不出是混动版,面子上挂不住,在全新GS8上就没有这个问题。

二、除了丰田THS我们更应该关注E-Four

或许因为丰田THS混动系统的话题热度过高,大家都忽略了传祺GS8上面的四驱系统。与普通燃油版使用博格华纳四驱不同,混动版将会用丰田上大名鼎鼎的E-Four四驱。

E-Four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中间的传动轴,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后驱电机来驱动后轮,简单说就是电四驱。优点是没有传动轴、没有动力损失、高效、切换速度快。

以之前在威兰达双擎四驱上的体验,这套四驱能放大动力性能,优化驾驶的品质,还不会额外增加太多油耗。

而我唯一担心的就是,全新GS8会不会和之前的星越L一样,将高规格的动力版本捆绑四驱,也就是混动版全系标配四驱,这么一来可能会导致价格很高,毕竟从汉兰达双擎的两驱版和四驱版的差价来看,这套四驱的差价在1.1万元左右。

三、GPMA架构下的GS8重心会更低

全新GS8是GPMA架构下的首款旗舰级SUV,我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GMPA与丰田的TNGA其实很像,其中一项特别有看点,都是主打低重心、低车姿。

虽说官方并没有给出明确数据,但根据GPMA已经上市的新车来看,GS4的重心降低10毫米、影豹也有很低的重心表现,相信GS8也不会差。这点无论是混动还是普通版,在操控部分的提升相信都是巨大的,可以期待一下。

四、2.0TM+THS并不等于丰田双擎

这里或许要给部分网友降温了,诚然全新GS8上的混动系统是丰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与汉兰达双擎版上的是同一套,但装在传祺GS8上,或许会有截然不同的性格。

首先是发动机,传祺GS8混动上搭载的是传祺自主研发的2.0T涡轮机,这款发动机采用的技术路线是米勒循环,追求的是性能,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40kW。

反观丰田在国内所有在售的双擎,几乎用的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使用的技术路线是阿特金森循环,简单来说,丰田双擎更追求极致的平顺,而传祺GS8混动更追求性能和加速成绩。

官方给出全新GS8的百公里加速为6.9秒,确实很快,不过我也有自己的担心,涡轮机主要靠的是废气推动,在电机加入后发动机工作时间会大大减少,废气量也会少,在需要发动机介入时,或许不可避免会出现动力的空窗期,平顺性是GS8混动最大的挑战。

看到这里或许有的网友会问,那比亚迪的混动不也有涡轮发动机吗、理想ONE也有,那些车型开起来就像电车一样平顺。这里就要说到丰田THS的工作逻辑了,THS是电机为辅发动机为主的思路,而市面上的本田i-MMD、长城柠檬混动、比亚迪DM-i都是电机为主发动机为辅的思路。

所以在传祺GS8混动上,发动机的平顺性表现很会直接反应到行驶品质上。当然了,这只是我的担心,实际的表现还是要以实车为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