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懂的自然懂,不懂的便宜卖你也不要?

2021年08月16日 15:22:03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马自达相比于其他日系厂商,骨子里还是非常有追求的,例如研发转子发动机、强调运动操控感受等。而且喜欢这个品牌产品的用户会非常“上头”,而不喜欢的却怎么都不“来电”。网上说国内的销量很一般,却还死活不降价?我看未必,本期就来看看马自达的优惠情况吧。

马自达3 昂克赛拉:人马一体的最佳诠释?

官方指导价:11.59-18.99万元

最高优惠:6000元

新一代的马自达3 昂克赛拉最大的亮点我认为有两个,其一是压燃引擎,其二是两厢版造型。可惜的是这两点都不能与我们的生活产生太多交集。在售车型的优惠幅度比较小,只能说聊胜于无吧,看来考验粉丝忠诚度的时候到了。

虽然引入了压燃引擎,并且还有24V轻混系统加持,不过只有一款车型,为要价将近19万元的顶配,实际销量用脚指头都能想得到。而后者两厢版却由于上一代的销量不佳,现在压根都不引入了,对于“马粉”而言确实是一个挺大的打击。

目前在售的车型搭载了1.5L或2.0L自然吸气引擎,除了压燃版有180马力外,1.5L车型为117马力,而2.0L车型为158马力。相信我,无论是希望享受驾驶乐趣还是日常代步,都请选择2.0L车型,因为1.5L自然吸气引擎拖动它的车身,真的提不起劲,并且会浪费了其优秀的操控底子。

马自达阿特兹:左拥运动,右抱豪华

官方指导价:17.58-23.98万元

最高优惠:2.6万元

相比昂克赛拉主打的运动和操控,其“长兄”阿特兹则看破红尘,更希望以均衡的产品力打动消费者。中期改款后的马自达阿特兹重点优化了之前的不足,例如内饰更加豪华,底盘质感也有所改善,同时还兼备了运动感,所以整体销量还算不错。

相比于同级雅阁、凯美瑞和天籁等对手,阿特兹拥有更个性的气质,同时造型设计也经久不衰。目前车系最高优惠比较可观,相中的消费者可以入手,个人推荐2.5L车型,毕竟马自达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引擎,少了涡轮的加持,在日常行驶时低扭的表现会处于下风,所以要靠排量“来凑”。

2.5L“大排量”带来的唯一缺点,就是后期每年要缴的车船税会相比同级对手更贵,但优势却令人喜闻乐见,就是能够带来非常线性的动力输出以及优秀的油门响应,我相信对于真正喜欢驾驶的用户,没人会不喜欢。

马自达CX-30:灵动好开又紧凑

官方指导价:12.99-19.99万元

最高优惠:7000元

随着A0级小型车市场的进一步萎缩,自从上一代马自达2退市后,品牌便再也不重视这个市场,而SUV热度的持续走高,使得马自达引入并国产CX-30。可惜的是,这款靓丽的小型SUV由于定价比对手要高不少,导致销量不容乐观。

不受人待见的还有后排乘坐空间。相比于本田缤智日产逍客等对手,最大的亮点还是在于运动和操控。目前在售的车型搭载马自达3 昂克赛拉上面那副2.0L自然吸气引擎,动力参数一致,为158马力。而顶配售价接近20万元的压燃版车型,则为180匹。

这款CX-30定位挺矛盾的,如果一心一意喜欢驾驶的消费者,肯定会选择重心更低操控更佳的昂克赛拉,而既然认可SUV车型,肯定希望拥有更大更实用的车厢空间,然而马自达赋予CX-30的个性太突出了,同时在并不吸引人的让利情况下,即使是“马粉”也并不会轻易掏钱。

马自达CX-8:觉得汉兰达太无聊?选它就对了

官方指导价:25.88-33.08万元

最高优惠:2.7万元

7座中大型SUV也配拥有趣味的驾驶感受?马自达CX-8说当然没问题。相比同级王者丰田汉兰达,CX-8显然选择错位竞争,虽然车型产品规格十分相似,但两款车的性格却截然不同,如果你需要这么一款车又认为丰田汉兰达太无聊,那么CX-8则给你另一个清新脱俗的选择。

目前在售的车型有四款,均搭载2.5L四缸自然吸气引擎,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分别有两款前驱车型和两款四驱车型,如果主要用途是在都市通勤,那么购买前驱版本足以,配置说不上丰富但也还算过得去。而经常自驾游或偏北方的用户,则建议选择四驱版本,不过落地价格则跨过了30万元的门槛。

​优惠幅度相对车型官方价格来讲不算大,这也是马自达有底气的地方,认为懂的人自然懂,而不喜欢的人,就算给再多优惠,也会选择其他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