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原表现如何?北京X7登上珠峰大本营

2021年08月16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一辆汽车好看、好开、好用就足够了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作为交通工具,不管汽车的设计理念、能源形式、功能配置如何变化,最重要的仍然是“品质”二字。但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要了解到汽车的真实品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基于此,北京X7于上月开启了“品质极限挑战”活动,并于近日完成了从拉萨前往珠峰大本营的极限高海拔挑战,将最真实的产品品质展现在了消费者的面前。

众所周知,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珠峰大本营则算得上是汽车能够开到的海拔最高的陆地了。因此,一辆汽车只要能够征服珠峰大本营,就足以证明它能够应对最极端的低温高海拔环境。

那么,北京X7的实际表现如何呢?

燃油车和人一样,在高海拔地区也会出现“高原反应”,原因在于高海拔地区的气压和含氧量都很低,空气进入发动机汽缸的量有限,很容易出现因燃烧不充分而导致性能大幅下降的情况。在青藏高原更是如此,其平均海拔达到了4000-5000m,气压低至60KPA,如果没有过硬的实力,是无法在此肆意驰骋的。

好消息是,北京X7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其搭载的全新升级的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峰值扭矩275N·m)拥有进排气VVT、350bar高压直喷技术,即便在含氧量不足的高原环境下,燃油也能够充分燃烧,保持不俗的动力性。与此同时,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也顺利通过了极端环境的考验,全程没有出现明显顿挫、过热的情况。两者出色的品质给驾驶者带来了平顺畅快的驾驶体验。

此外,此次挑战还经过了珠峰著名的108道拐,蜿蜒曲折的道路也对车辆的操控性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北京X7的悬架形式虽无特别之处,是主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但其1892mm的超宽车身带来了更宽的轮距,行驶稳定性更佳。并且,北京X7后稳定杆增加了固定卡槽,这一设计可以避免拉杆遇到颠簸路拉扯晃动而产生多余的拉力,让后轮姿态控制的精确度更高。同时悬架结构厚实的衬套,也减轻了在铺装不良的道路上颠簸对车辆的冲击,有效提高了驾乘舒适度。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X7配备的360度3D随动全景影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盲区辅助等科技配置在此次挑战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比如在遇到牛羊群,车辆低速行驶时,驾驶者通过全景影像能够更好地判断四周环境,从而顺利通过;再比如面对西藏常见的双向单车道路况,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让车辆始终稳稳当当地行驶在车道之中,将事故隐患扼杀在了摇篮内。

写在最后

至此,北京X7已经完成了一万多公里长途实测,从北京出发,先后抵达吐鲁番盆地和珠峰大本营,产品品质足以令人信服。毕竟,能够扛过极寒、极热、极高“三极”考验,应对日常温和的用车环境,自然不在话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