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终端降3万,但为啥很多人还是选没车的凯美瑞?

2021年08月16日 16:43:05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广汽丰田凯美瑞作为日系品牌丰田旗下的一款中型轿车,多年来在市场中纵横捭阖,早已在自己所属的细分市场中占据了一席之地。长久以来,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作为日系品牌在中型轿车市场上的代表,和德系代表大众旗下的帕萨特和迈腾分庭抗礼,成为购买这一级别车型的时候,绕不过去的几个选择,那么作为日系代表选手的丰田凯美瑞在面对德系代表选手大众帕萨特的时候,是拿出自身硬实力脱颖而出,还是实力不济无奈败北,今天我们一起来看一下。

凯美瑞优惠不大需要等,分期购车有免息政策

从市场销量来看,丰田凯美瑞的销量还是不错的,上个月卖出了小两万台。在我们调查的广汽丰田4S店,凯美瑞的单店销量也很优秀,上个月卖了37台车出去,而这家店上个月一共卖了140台车,凯美瑞的销量占了26%,对于其作为品牌旗舰轿车的身份,这样的成绩还是不错的。

丰田凯美瑞的车系中,卖的最好的是2.5L自然吸气的2021款 2.5G 豪华版,官方指导价为21.98万元,颜色里卖的最好的还是墨晶黑和珍珠白这两个经典配色,至于为什么没有人买混动版本或者2.0L自然吸气的版本?原因也很好理解,这两个版本都只有178匹马力,这样的动力对于一台中型轿车来说还是有点吃亏的。而卖的最好的2021款 2.5G 豪华版价格合理,配置和动力也还比较够用,所以卖的好也很容易理解了。

比如旗舰版贵了1.5万元,但是多的东西基本上是多项座椅调节、遮阳帘、更好的音响等不是刚需的物品,而对于一般消费者来说,这个价位买车,这些配置属于有更好,没有的话也不必刻意花钱追求。

然后在大家比较关注的购车优惠问题上,我们了解到,目前购买广汽丰田凯美瑞,主要是两种购车方式:全款买车/分期买车。

1. 全款买车:现金优惠5000元,外加赠送5000元赠品。硬性的上路费用包括上牌费用(1500元左右)、保险费用(6000元左右)、购置税(1.8万元左右),最后,丰田凯美瑞2021款 2.5G 豪华版的落地价在24.06万元左右。

2. 分期买车:优惠幅度和全款一样是现金优惠5000元,再赠送价值5000元赠品。虽然需要缴纳2000元的金融服务费,不过目前广汽丰田针对凯美瑞有一个7万元免息贷款的活动,12期和24期都是可以免息的。按照首付50%计算,后期分12/24期计算,加上金融手续费、上牌费用、保险费用以及购置税,上路差不多需要13.52万元。后续的还款情况的话12期每个月需要还5833元,24期的话每个月需要还2917元,具体怎么分期还是视个人情况而定,不过由于是免息分期,个人建议24期可能会更划算一些。

详情见下表:

所以最终,如果你准备在北京购买一台丰田凯美瑞的话,现在的情况是这样的。目前凯美瑞卖的最好的是墨晶黑和珍珠白两个颜色的2021款 2.5G 豪华版。但是现在现车是不足的,基本上需要订车,订车周期差不多需要30—60天,也就是一两个月。如果不考虑热销配置的话,其他配置大部分也是需要订车的。现在优惠方面现金这块是可以少5000元,另外再送5000元的东西;如果考虑分期购车,则需要多出2000块钱金融服务费,但是分期目前是有免息政策的,总的看下来分期还是划算一些。

至于买凯美瑞的客户群体是什么样的?我们询问4S店工作人员得到的答案是,从20岁的年轻人到40多岁的大叔都有,男性客户居多,并且我们了解到会有很多车主买这款车来开网约车,他们通常会选择黑色,而另一部分主要以家庭使用为主,这类人选白色的会比较多一点。

和很多年前凯美瑞作为公务用车的形象不一样的是,现在开始有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购买这台车来作为家用,而网约车用户选择这款车也体现出它的皮实耐用以及节油等特性。

帕萨特虽然终端售价低,但凯美瑞口碑及操控更好

作为日系中型轿车的代表,广汽丰田凯美瑞通常被拿出来与德系代表上汽大众帕萨特来进行比较。其实这两者的用户画像是有些相似的,并且这两款车都是从商务逐渐向家庭化转型的车型。

根据我们调查,目前上汽大众帕萨特的现金优惠基本上在3万元左右,整体车系的终端售价还是比凯美瑞低了不少。我们结合优惠幅度和产品力来看这两款车,发现差不多是这么个情况。

选择帕萨特的客户基本上有两种,一种是本身对德系车存在天然的好感,就是希望购买一台德系座驾。另一种是会对价格比较看重,目前帕萨特的价格确实占了很大的优势。

而凯美瑞的优势在于其动力和操控会比帕萨特更好一些,并且也有一部分客户是上网了解一些情况之后,出于安全问题的考虑放弃帕萨特而转头选择凯美瑞。

总结:

最后,是这两款车买车之后一些使用信息的对比。

广汽丰田凯美瑞的保养周期为前两次保养5000公里保养一次,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的价格在750元左右,并且头两次保养是赠送的。

上汽大众帕萨特的保养周期为头两次保养5000公里保养一次,之后为10000公里保养一次,小保养价格在550元左右,但并没有赠送保养。

再就是两款车二手车残值但表现。

2年车龄0.9万公里的广汽丰田凯美瑞2019款 2.5G 豪华版,落地价为24.78万元,目前的二手车残值为19.49万元。

半年车龄行驶0.5万公里的准新车,上汽大众帕萨特 2021款 330TSI 豪华版,落地价为23.43元,目前二手车残值为20.6万元。

不过两款车都为比较新的车型,参考价值不算太大。

从一系列调查中不难看出,目前丰田凯美瑞虽然优惠不是很大,但是销量还是不错的,主要还是由于其皮实耐用,节油好开等特点。而选择凯美瑞放弃帕萨特的购车者大概有两个原因,一部分是觉得凯美瑞更好开,还有一部分是因为一些从网上了解的一些情况,从而对帕萨特有一种不信任感,转而选择更贵一些的凯美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