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驾驶夺人性命?安全什么时候成了别人的事情!行车规范就好

2021年08月16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自动驾驶是个新鲜玩意儿,很多人觉得它是未来科技发展的必然之势,对此崇拜不已趋之若鹜。有多少人买新能源不是冲着它的自动驾驶去的?但是科技只能是辅助,不可能主导人类思考,自动驾驶也只能是暂时的接管,仅此而已。更何况以现在的技术而言,也只能完成部分场景下的自动驾驶辅助。

自动驾驶分等级我们就不赘述了,这种等级对于大家而言,没有任何意义,因为对于普通人而言,只能是有和没有的区别。至于厂商和机构分出来的所谓的L1、L2、L3这类的等级,或许也只是为了直观展现技术的进步罢了。所以即便是到了L4这样的等级,很多车企也把它当做是辅助功能而已。尝鲜可以,但也请勿忘基操,以免身陷危险。

自动驾驶引发的车祸,咱们也不是第一次见了,不能说完全的就是目前自动驾驶的问题,其实对于安全而言,还是尽量掌控在自己的手中为好,至于紧急的状况,可以交由自动驾驶来辅助,完成对一些突发事件的风险规避。

很多的事故都显示,操作不当才更为致命。假借于人的安全,是虚无的安全。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尝鲜科技没什么不好,但是搭上性命就有些得不偿失了。未来还会有很长一段时间,自动驾驶也只能是个辅助功能,特斯拉的FSD也好,蔚来的NAD也罢,都不可完全撒手不管。所以正确的看待新事物,不要过分依赖它们。毕竟好用和安全不能对等,因为生命只有一次,试错成本太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