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售9.68万元起,比亚迪海豚这个价格竞争力如何?

2021年08月16日 16:52:04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近日,比亚迪海豚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9.68万元-12.48万元。

在发布预售前,不少消费者认为比亚迪将打造一款6-10万的精品小车,以硬核的三电技术冲击10万级以内的纯电动车市场。

然而从预售价和产品各方面表现来审视这款车,个人认为,比亚迪更多的是以品质代步车的想法去打造海豚,同时赋予其更大的空间,以应付日常家用。

作为基于比亚迪e平台 3.0打造的量产车型,比亚迪海豚抢眼的设计,以及比普通代步车更占优势的空间表现和超低能耗,都值得我们去关注。

最不像比亚迪比亚迪

海豚诞生于比亚迪海洋车系,具有更年轻的产品定位,更鲜明的新能源属性。这款车的外观设计完全脱离了比亚迪目前在售车型的家族风格,其自成一派的设计足够独特,甚至谈得上是比亚迪最好看的车型之一。

最高级的当属车身线条的运用,它并没有给人锋芒毕露的感觉,而是以一种水流式的流动感营造轻盈的身姿,腰线设计以前轮眉为起点快速后掠、上扬,与尾灯连成一体,呈现出海豚高跃的美感。

再加上短前后悬、长轴距的设定,使得整车呈现更加舒展,与此同时,海豚还利用双色车身设计增强了视觉反差。

前脸部分,海豚采用两种不同风格的设计,以不一样的前杠造型,来满足用户不同的审美需求,一款偏简洁,给人感觉更加亲和,一款更加运动时尚。

其实不少十万级或以下定位的纯电动车,在外观设计上都不自觉地偏向女性用户,比如欧拉好猫。相比之下,海豚的外观设计更加中性化,男女通吃。

海豚的内饰设计,同样以流畅舒展的曲线来营造柔和的车厢氛围,有意思的是,中控造型也一改当下比较流行的平整式的风格,在仪表台前部采用的波浪造型的特殊设计,整体来看,更加轻松活泼。

如果没有明显的比亚迪标识,估计大家很难将海豚与比亚迪联系在一起,而这种的创新,给足了用户新鲜感。

品质代步or家用?大空间+低能耗的产品优势

用户对于代步车的要求是更便捷,能在狭窄的道路上自由通行,甚至一定程度上默认,代步车只是一个人用的车辆,代步和家用是两种不同的概念。

比亚迪海豚在这两者之间做了很好的协调,海豚的轴距为2700mm,基本达到了主流紧凑型轿车的水准,轴长比达66.3%,意味着车内乘员的肩、臀、肘部空间,以及后排乘员腿部空间均比较宽敞。所以即便全家出行,海豚的后排空间也足够应付。

为了照顾不同座位乘客的舒适性,海豚前排座椅的前后调节行程也比同级别的车要强,其达到了260mm,另外座椅的肩部、背部支撑经过特殊的优化,更加贴合人体曲线。

从这一点来看,比亚迪打造海豚的初衷,绝非只是满足个人上下班通勤使用,而是通过提升空间表现来提高这款车出行的实用性比亚迪将其定位为专为年轻用户打造的“纯电新物种”,从产品设定来看,海豚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在这方面与之前哈弗大狗定位颇为相似,海豚将开拓出一个全新的市场分类。

回到纯电动车的身份上,为什么大家对比亚迪的新能源车那么关注,主要也是因为作为汽车行业的主流,比亚迪在三电技术上的造诣相对较高,而这也为产品的可靠性提供保障,毕竟新能源车的发展时间并没有很长,消费者能够选择新能源车,一定是会从产品的耐用性和可靠度方面考虑。

比亚迪海豚标配的“刀片电池”, 从根本上解决了新能源车用户的后顾之忧。且海豚采用纯电动车专属的安全车身结构,在安全性方面也能够得到保障。另外,海豚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的八合一电驱动总成,系统综合效率高达89%。使其百公里电耗低至10.3kW•h,相比同级别车型低10%。

总结:如果不谈宏光MINI EV等纯电微型车,新能源车整体的价格水平,对比同级燃油车都要高出很多,比亚迪为了吸引当下年轻人的关注,将纯电动车的价格定在10万元左右,还是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了。

首先,作为一款10万元级的纯电动车,海豚的配置远远高出飞度,致炫,大众polo等燃油车。海豚提供了包括手机无线充电功能、12.8英寸8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超大尺寸全景天幕等功能;另外,LED大灯、手机NFC车钥匙与蓝牙钥匙等配置,海豚都是全系标配的。

而对比同价位的纯电动车,海豚有空间上的优势,以达到代步和家用的目的。另外就是内外设计了,比亚迪海豚相对其他纯电动车,设计比较新颖和高级的。所以,从品质代步车的设定去诠释海豚这款车,预售价谈不上高。

至于所谓超过部分消费者的预期,我们也可以等等新车正式上市那天,毕竟预售价格更多是看市场反馈后作出调整,海豚的正式售价或许还有一定的调整空间,而能够调整多少,我们姑且等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