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成都车展这些品牌依然会缺席?

2021年08月16日 17:14: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上周四,2021成都国际车展宣布延期定档。得益于成都科学精准有效的疫情管控措施,使得原本延期待定的第二十四届成都国际车展,仅仅延期了两天的时间。本届成都车展将于8月29日-9月7日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正式举办。

马拉车市从成都车展官网获悉,本届成都车展将以“超动蓉城 乐驾不凡”为主题。同时,据主办方预计,本届成都车展的展出面积将达20万平方米,预计吸引观众85万人次。

对比去年的成都车展,我们发现本届车展无论是展出规模、展区面积还是预计吸引观众人数,都有了较为明显的增加。2020年成都车展的展出面积为16万平方米,今年则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了四分之一。

展出面积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那么是否意味着本届成都车展的参展品牌数量,较之去年会有所增加呢?

去年缺席的11个品牌

今年或仍将大概率缺席

记得去年成都车展期间,马拉车市曾盘点过“缺席”2020成都车展的汽车品牌。据马拉车市不完全统计,有超过11个汽车品牌消失在了上届成都车展。

缺席品牌分别为:斯威汽车、大乘汽车、华晨中华东南汽车、雷诺东风风行、东风风神、DS阿尔法·罗密欧天际汽车、前途汽车。

而以目前情况视之,这11家汽车品牌或仍将大概率缺席2021成都车展。

其实,不光是缺席成都车展,马拉车市统计了近一年多时间来,依次缺席2020北京、2020成都、2020广州和2021上海,国内四大A级车展的汽车品牌。我们发现,这10余家汽车品牌有绝大部分也同样在列。

如果说去年因为疫情原因导致了北京车展延期至9月举行,从而使得成都、北京、广州三场A级车展全部挤到了下半年,它们之间的间隔时间太短,勉强可以成为部分车企选择不参展的“理由”之一。

那么今年4月,它们却依然缺席了上海车展,则基本可以说明,这些品牌可能压根就不准备参展,或者根本已经无法参展。

去年年末,马拉车市曾盘点过那些没有“熬过”2020年的车企。其中破产重整或是清算退出的车企,就超过了13家。而它们中的大部分正好也是依次缺席四大A级车展的车企。

从这些“缺席者”的近况来看,有的车企已然退市,该品牌也正式告别了国内车市舞台;而有的,长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即便迈入了2021年,情况却仍不见好转。活下去都成问题,再花费一笔不小的费用来参展,自然也是极其不现实的事情。

基于此,本届成都车展的展区扩大,有很大可能性是各品牌的展台面积较去年有所增加所致。另一方面,由于本届成都车展的主题为“潮动蓉城 乐驾不凡”,马拉车市也大胆猜测,在展馆外的试乘试驾区域或较之去年也会有所增加。

具体情况究竟如何,还需要再等上一段时间,待具体的展位图正式揭晓,方可得知。

2021成都车展,依然看点十足

作为国内四大A级车展之一,成都车展是西部唯一的一个大型线下车展。国内车坛一直都有得成都者得西部的说法存在,由于地理位置优势以及辐射区域广,也使得参展车企历来都十分重视。

正式开启下半年产品攻势

新车首发、上市最佳契机​

去年成都车展展会首日,近50场汽车品牌发布会共带来了69款新车强势首发亮相,其中全球首发22款,全国首发36款。

据主办方内部人士透露,本届成都车展上的新车型相较于去年,会只多不少。届时将会有更多更重磅的新车型或首发亮相,或正式上市。

包括备受关注的全新奔驰C级、新款宝马X3、新款保时捷Macan、坦克600、长安UNI-V、第二代CS55 PLUS、哈弗神兽、WEY玛奇朵、比亚迪夏等新车型均将在成都车展现场与公众见面。

同时,新能源车型也是本届成都车展的一大看点,包括前段时间已完成工信部申报的上汽大众ID.3、马自达CX-30 EV等等纯电新车也将亮相成都车展。

作为全球最能卖车的车展

必将弥补上半年耽搁业绩

今年上半年因为“芯片”危机、疫情反复等原因,不少车企上半年一定程度上耽搁了销售业绩。此时,作为全球最能卖车的成都车展,必将助力这些车企下半年跑赢市场大盘而抢得先机。

相关数据显示,2020年成都车展展会期间,共计产生38907台汽车订单,成交总额超过了68.06亿元。而展出面积进一步扩大的2021成都车展,无疑能够带给大家更大的想象空间。

此外,由于举办时间临近我国车市每年的“金九银十”传统旺季,通过成都车展上的车型热销,不仅能够为车企增强信心,同时也是消化现有库存,调整销售终端备货数量和品类的一个好时机。

马曰:

近年来,我国车市由增量市场转为存量市场的格局愈发明显,与此同时又遭遇到了疫情反复、芯片缺失等客观因素的制约。显然,车市亟需一剂“强心剂”来鼓舞士气和恢复信心。而素来具有风向标和晴雨表意义的国内四大A级车展,无疑便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最具代表意义的展会。

基于此,即将开幕的2021成都车展必将汇集业界关注的目光。当我们在为那些因为“生存问题”而缺席车展的品牌感到惋惜的同时,也会为了参展品牌共同营造出来的盛况而倍感欣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