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凯捷再推新款,1.5T有177马力,10万级还有比它更能打的吗?

2021年08月16日 17:32: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五菱在商用车市场制霸多年,而为了应对消费升级,五菱也下决心进军乘用化领域,推出了银标系列,凯捷是这个系列的首款产品,该车定位于家用化MPV,设计品质跟以往的五菱车型也要精致不少,在价格上面也首次突破到了10万元以上。虽说较之五菱宏光而言,凯捷的销量要远远落后,但是上半年平均五千台以上的单月数据算不上差。目前凯捷只有一个发动机版本供消费者选择,而为了提升车系竞争力,近日五菱又为其申报了更高动力版本。

从工信部的申报信息来看,凯捷的设计跟现款还是有着明显不同,格栅造型并非原来的六边形设计,而是更加接近于星辰的倒梯形风格,内部用L型镀铬装饰排列,在车标两侧也有长L型饰条贯穿,分体式大灯效果依然犀利,前包围的设计运动,整个前脸看起来比起现款更显时尚具有冲击力。

不过新款凯捷的外观貌似只有前脸进行了大改,其余大致维持原来,修长凌厉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都是遵循了原来的设计。后车窗进行隐私处理,也增添了许多的高级感。尾灯也使用了同样扁平锐利的造型,车尾层次丰富,另外前后均使用了银色LOGO,而现款车尾用的则是WULING英文标识。

尺寸仍旧不变,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700mm,轴距2800mm,在MPV里面只能算是紧凑型。不过凯捷车内仅提供了6个座位,可能很多情况下第三排使用率可能并不会很高,凯捷使用的是大4座的设计理念,在前两排的舒适性以及灵活性会比大部分MPV车型都要更高,前排靠背放倒之后几乎可躺平,这是它的竞争优势。

动力系统是最大的升级点,新车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马力可达到177Ps ,比起原来的147Ps马力要增强不少,驾驶体验应该会有很大提升。另外前不久还曝出,凯捷还将推出混合动力版本,不过可能时间方面要稍久点。

五菱在底层拥有庞大的客户基础,如果能将这部分用户在换车时尽可能地转换到自家旗下,对于销量的贡献也是不可估量,这也是更高端的银标系列的优势之一,当然,五菱遍布全国大小地方的销售与售后渠道也是其他车企所无法比拟的。虽然凯捷目前还没有达成宏光那样光鲜的业绩,但放眼目前10万级家用MPV这个细分市场,宋MAX、吉利嘉际的销量都要远远落后于凯捷。而随着后者车系的不断补齐,它上涨的空间或许还有很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