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端优惠缩水,RAV4荣放是现在买还是再等等?

2021年08月16日 18:05: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

编辑导语:在最近的三个月里,RAV4荣放的销量一直都在CR-V之上。这款来自丰田的紧凑型SUV颇有超越去年这一级别销量冠军的架势。

根据乘联会提供的数据:在刚刚过去的7月里,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销量为20390辆。这一成绩不仅占据了当月SUV销量榜的次席,也远远超过了卖出了1.5万辆的本田CR-V,这一目前处在合资SUV榜首的车型。而在此前的6月和5月里,丰田同样在国内SUV销量榜上呼吸着更高处的新鲜空气,RAV4荣放分别卖出了17327辆和18865辆,同样在CR-V之上。按照这一趋势发展的话,RAV4荣放很有机会超越CR-V成为合资SUV销量冠军。

丰田在过去三个月里出众的销量和4S店终端优惠的吸引力是离不开的。此前北京地区RAV4荣放的最高优惠可以达到1.7万-1.8万元。而作为RAV4荣放姊妹车的广汽丰田威兰达,终端优惠则不足万元。

在维修保养方面,一汽丰田4S店还赠送终身免费机油,所选用的机油为原厂全合成机油。据北京一家一汽丰田4S店介绍,RAV4荣放的基础保养仅机滤和工时的话,费用大概为300多元所以,RAV4荣放在日后的保养方面会节省不少费用。同时,在享受这些优惠政策的同时,并没有强制选装的配件。基本的车辆装饰4S店都会免费提供。

不过,伴随着缺芯问题的加剧,这份属于车企的焦虑也让消费者可以享受到的优惠遭遇缩水。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优惠幅度大约在1.5万元左右,而2.5升双擎车型目前的优惠在1万元上下。更重要的是,目前RAV4荣放在北京地区的4S店处于没有现车或者现车数量仅有1-2台的状态。现在订车的话需要等待超过三周的时间。而随着库存数量的进一步减少,优惠幅度还会进一步降低,订车时间也会有所延长。

值得欣慰的是,4S店方面在保养上的优惠政策并没有缩水,和此前保持一致。而赠送的车辆装饰同样没有缺席。

所以,RAV4荣放目前的购车成本会有所提高。以指导价24.38万元的双擎2.5L CVT四驱精英PLUS版为例。优惠之后加入购置税、车船税、上牌费以及交强险之后,全部落地大概需要25.5万元左右。此外再加入商业险的话,落地费用会超过26万。

那么现在入手丰田RAV4荣放的话,该选择哪一款车型呢?

目前RAV4提供了两种动力的10款不同配置的车型,这是10款车型全系配置了全速自适应巡航和膝部气囊以及LED远近光车灯。安全配置无疑是一大亮点。

其中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多达7款,也是当之无愧的销量主力。这7款车型的最大马力为171Ps,并全部匹配的是CVT变速器。搭载这一动力总成的车型中也包含了三款匹配了四驱系统的车型。而2.5L双擎车型占据主力位置的则是四驱版本,即顶配的四驱旗舰版和次顶配的精英PLUS版。而唯一一款两驱车型则将指导价拉低到了23万元以下。不过这套2.5L双擎动力总成对于动力的提升并不明显,只是油耗得到了明显的降低。两驱版车型在NEDC工况下的油耗只有4.7L/100km。

如果不是预算十分有限的话,并不建议买2.0L两驱都市版车型。基础的舒适配置和驾驶辅助配置均有所缺失,扬声器数量和屏幕尺寸也都有缩水。所以2.0L两驱风尚版是较为推荐的车型,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天窗、无钥匙进入、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车机语音识别、双温区空调等一应俱全。而这一款车型也是目前最为畅销的一款。至于两驱风尚PLUS版、两驱尊贵版则是不同程度地提升了细节配置。包括座椅加热,真皮方向盘、前后驻车雷达等。

如果预算更为充足,且大部分用车工况是城市路段的话,2.5L双擎车型则更为合适。即便是入门的两驱精英版车型,基础配置也全都没有缺席。至于旗下占据了半壁江山的四驱车型,如果日常很少走非铺装路面的话,两驱车型即可满足日常需求。而在良好路面条件下驾驶情况下,我们是很难察觉两驱和四驱之间的差异的。

遗憾的是,驻车雷达这一实用性极强的配置只有两款尊贵版和一款旗舰版车型上配置,而极大程度提高我们用车便利性的电动后备箱也只有顶配车型独享。

写在最后

所以,对于RAV4荣放的意向消费者而言,如果近期没有购车计划,建议等待缺芯对于产能的影响降低或者彻底过去后再考虑入手,不过这时间不会太短。如果现在需要购车,那么还是建议尽早购买,否则近期的优惠还会进一步缩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