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夕纯电代步车咋选?参考7月销量,有款超Model 3 4倍多!

2021年08月16日 18:43:09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中国汽车品牌的高端化之路这两年来的甚是强烈,从燃油到混动再到纯电都有所涉及,而更早诞生的星途与领克WEY,则一起被视为中国品牌高端市场的三大开创品牌。

它们相比同价位的合资产品很少妥协,底盘、动力、设计都拿出自家的顶峰之作,每一个内饰件的材质也都有所考究,并不会存在所谓的"抠成本"。而在动力上,它们则往往采用错位打法,比如星途TX的1.6T GDI其输出性能起码要高于大众的1.4T或者日系的2.0L自吸。

而我们这次试驾的星途TX超能四驱版,就是如此。

全面的动力表现

其实星途比WEY领克动作要晚一些,但是它的胆子更大。在LX、TX、TXL之后,又拓宽了其他中国品牌高端化也不太敢轻易尝试的中大型SUV市场,推出了旗舰车型星途揽月。而在丰富了整个产品线以后,星途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产品力提升,在今年6月份带来了星途TX超能四驱版。

终于在上市一个多月以后,我们和它来了一次亲密接触。此次试驾的路线较为丰富,从合肥市区出发前往巢湖,包含市区道路、城乡道路、快速路还有一小段山路。

星途TX超能四驱版搭载的是1.6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145千瓦,峰值扭矩29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在奇瑞全体系品牌里都有搭载在高端车型上。在起步时,它的油门响应较为积极,脚感很轻盈,同行的一位女老师也在感叹,"这车开着很轻松啊"。

变速箱对于驾驶者想法领会的很到位,升降挡的表现够积极。日常驾驶时转速超过1500rpm后便会升挡,深踩油门,它便会立刻明白你的意图,快速完成降挡。所以,你想在市区超车,它可以给到你足够的输出。

受气流影响,这几天一直在下雨,基本从我们出发到回程雨就没有停过。好在它采用了博格华纳的适时四驱系统,在湿滑路面行驶时,系统可以根据油门大小自动进行扭矩分配,保证行驶的稳定性,可以给予你充足的信心。轮胎采用的是马牌UItra Contact UC6轮胎,可以有效的增大接地面积,搭配双缸双活塞浮动式制动卡钳,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缩短刹车距离。

方向盘的转向手感很轻盈,存在一定的转向虚位,不过处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在低速时可以提供很好的转向精度。这在最后一小段山路之时,体会的较为明显。其实接连的转弯对于悬架和四驱系统的考验同样不小,转向时,车辆的悬架可以较好的控制侧倾,给予足够的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它全系搭载360°全景影像,可实现3D+2D分屏显示,在道路较窄或者路况复杂的情况下,保证一定的安全性。

颜值的升级

相对来说,星途有种理工科的感觉,毕竟奇瑞本身就是一个更能让理科生和工科生产生好感的品牌。从产品来看,揽月作为旗舰车型,其存在的意义不由分说,进一步垫定星途高端豪华的地位;星途LX则是降低入门门槛,可以满足更多层次消费者的需求。

TX作为首款车型,更像是铺垫镇场的产品,无论是极具辨识度的外形,饱满的视觉感觉,还是主打的紫色涂装,都让它极其符合豪华的定位。

超能四驱版在整体造型上变化不算大,最直观的不同在于原本的镀铬横条全都换成了更具运动感的黑色,EXEED字母以及饰条都从原来的银色变成了暗金色,使车身整体的视觉冲击力更强,也表明这是超能四驱版的特殊身份。车身侧面保持着SUV该有的硬朗造型,黑化的外后视镜、轮圈以及红色的卡钳配色,都显出了其运动化的风格。

车尾采用了黑色的行李架和鲨鱼鳍天线,下护板也进行了黑化,而车尾的品牌标识以及装饰条也都变成了暗金色与前脸呼应,同样也提高了其车型辨识度。

新车在内饰上的变化很大,用上了双12.3英寸的大联屏设计,提升了整个车内的科技感。搭载的是Lion 4.0雄狮智云系统,支持CarPlay、语音识别等功能。空调面板大面积功能为触控操作,温度调节为旋钮设计。座椅采用双缝线设计,后排提供了多角度椅背调节,支持4/6比例放倒,同样采用了NAPPA真皮座椅。

从整体来看,星途TX超能四驱版在底盘和动力上有着很稳的发挥,而内饰和外观的变化也让其竞争力更为强劲。1.6TGDI绝对够用,毕竟这是奇瑞引以为傲的具有高燃烧效率的第三代发动机,胜任日常家用毫无问题。而有了四驱的加持以后,也让其在面对多路况时,有着足够的自信。

在刚刚过去的7月份星途销量同比上涨130%,而星途TX也一直担任着主力贡献的角色。据中汽协数据显示,星途TX去年销量为1.1万辆,占比星途品牌总销量的65%。相信星途TX超能四驱版的到来,会为整个星途品牌的销量起到进一步的推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