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萌宠是什么感觉?不到10万 比亚迪海洋系列首款产品海豚预售来袭

2021年08月16日 18:44: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今年4月份上海车展上,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旗下基于“海洋美学”设计的EA1车型,新车采用的全新设计理念打造,灵感来源于充满神秘的,人类知之甚少的海洋领域,这也是继“龙魂美学”之后,比亚迪的又一次在设计上的大胆创新。

新车在车展亮相之后引起用户极大的关注,随后6月份比亚迪正式发布了新车的命名-海豚,作为海洋系列的首款车型,它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定位和整体风格更加年轻化,专为新世代年轻用户打造,也是基于全新e平台3.0打造的首款车型。

时隔两个月后,比亚迪正式公布了海豚的预售价,这也标志性着,这款新车将最快年内就可以正式上市发售了,新车将有四款车型选择,预售价区间为9.68-12.48万元。据悉,和之前的比亚迪王朝系列不同,海豚将在比亚迪e网渠道销售。

外观方面,海豚的外观造型由比亚迪全球设计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带领团队打造,“海洋美学”超萌的外表下,为年轻消费者打造了极致的审美体验,两种外观风格,也满足了不同个性的需求。

两种外观主要表现形式放在了前后下包围、轮毂进行方面的不同设计,在萌动可爱的气质之下,展现了两种不同的特点,其中一个视觉表现更简洁,而一个则为活力动感,此外,与其外观配套的还提供了,“贝贝灰”“嘟嘟白”“闪闪蓝”“飒飒绿”“蜜蜜橙”“噗噗粉”“冲浪蓝等车身颜色,相得益彰。

前脸方面,比亚迪新车标首次出现在了海豚上。U型日间行车灯搭配辨识度度极高的封闭式进气格栅,营造出一种海豚气质的可爱造型。此外,在中网和D柱部位,还有交错条纹组合和浪花纹理的特殊纹理,彰显了海洋美学的设计主题。

车身侧面采用了“海豚”俯冲下水的的身姿造型来打造,悬浮式车顶搭配前低后高的线条和硬朗的腰线,让新车更加的灵动。

车尾采用时下十分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及大尺寸扰流板,与车头设计相互呼应,展现出了海豚萌宠可爱的一面,让人过目不忘。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4125)/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

内饰方面,与外观一样透着惊艳的设计,中控台采用环绕式座舱布局,更多的曲线线条的加入让萌动的感觉更为突出。两侧的空调出风口造型也很别致,内凹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像极了海里的漩涡。中间搭配了标志性的12.8英寸大屏,全新的HMI设计与内饰风格搭配的十分契合,科技感营造的也很到位。

下方空调控制区域、AUTO HOLD、电子手刹、ESP开关设计成了创新的滚轴设计,视觉上很有金属质感。操作也会更顺手,更有利于盲操。

全液晶仪表盘简约时尚,三幅式方向盘以“海豚”尾鳍为设计灵感,造型很萌动,细节方面,扬声器罩采用水波纹样式处理,内门把手设计的也很像“海豚”的胸鳍。座椅采用一体式镂空头枕设计,座椅的侧翼包围突出,整体造型偏运动。

精巧的设计下实用的储物空间也没有遗漏。中央扶手前设计了手机无线充电槽,实用方便。此外,中央扶手下方的半开放式储物空间,这一设计非常实用,可以放一些随手物品,避免上车后的杂乱。

动力方面,海豚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的八合一电驱动总成(代号为TZ180XSF),新车的这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95马力,最大扭矩180牛·米,匹配30.72kWh与44.928kWh两种刀片电池组,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1公里与405公里。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冬季续航能力可提升20%。并支持800V高压闪充技术,充电5分钟即可补充续航里程150k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