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急报!就在刚刚!与俄军演习不到48小时,中方突然撤回外交官,美欧小伎俩要提防

2021年08月16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据报道,8月9日,中俄两国军队参演的“西部·联合-2021”演习在宁夏正式拉开帷幕。据了解,这次演习吸引了全世界多方人士的目光,美国在阿富汗撤兵后,北京和莫斯科都与塔利班有所接触,另外,此次中俄军演选定的时间在美国在南海航行之后,这就使得本次军演更加的意义非凡。

俄罗斯专家表示,俄罗斯决定参加军演“无疑是朝着深化双边互动和军事合作迈出的一步。这种合作似乎会比预期更快深化,涉及双方所有的新战略”。

近几十年,中俄一直是美国担心的“威胁”,随着两国的发展,美国越发感受到自己的“霸主”地位受到挑战,担心自己在今后的世界格局中,那套世界头号强国的论调再也行不通。可归根结底,导致中美关系演变至今天的原因就是美国的一些政客将中国视为假想敌。

在此前美俄会谈时,拜登曾表示,希望俄罗斯能在美国与战略对手的博弈中不要站队,保持中立,俄方果断的回绝了。 如今中俄的军演更是向其表明,两国丝毫不畏打压和威胁,也奉劝其不要搞政治联合的戏码,面对不断地挑衅和设计,两国会采取强硬的措施以回击。

在这场军演进行不到48小时,中国就召回了一名驻外大使。美国不仅自己发声压制中国,还会发展自己的“小圈子”来联合“工作”。立陶宛就是这样的小国,在中美关系发生变化后,立陶宛就立刻站在了美国阵营,不仅针对中国,还会看时机挑衅俄罗斯,以此赢得美国的支持和保护。前段时间还公然插手中国台海事务,表示允许台湾当局以“台湾”名义设立“代表处”。此举公然违背中立两国建交公报精神,严重损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如今的世界瞬息万变,没有什么能永恒不变,且中国从没有要做威胁世界和平与安全的事情,一直都在强调和平共处。美国却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认为一切发展强大起来的事物都是为了消灭其他事物。希望美国能早日停止颠倒是非、无中生有的举动,否则必定自食其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